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5(尋蟻法)
 
fiogf49gjkf0d


最近王老先生看了不少尋找害蟲的方式,以及殲滅這些困擾人們生活生物的方法,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塞鼠窩”的辦法…躲藏在陰暗角落的鼠輩,平時多不出來活動,然而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便開始消耗人們的食物,正因為如此,人們對於牠的窩也就瞭若指掌。

可是,身軀狹小到幾乎肉眼看不見的螞蟻會寄住在家裡的哪個地方呢?當然,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整間房子都用消毒水或滅蟲劑處理過,但牠們總是來無影、去無蹤…春風吹又生。又看見螞蟻出沒在家中的王老,實在很想知道螞蟻窩究竟在家裡的什麼地方?誰能幫幫他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螞蟻窩要怎麼找呢?通常都是順著一長排螞蟻的“腳步”走…看那排“蟻龍”往哪個地方出沒,然後大膽地預測那個地方或許就是牠們的“大本營”,不過,陽宅堪輿學又是用怎樣的方式尋找螞蟻窩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螞蟻的種類有許多,雖然這微小的生物平常與人們相安無事,不過,事實上牠們對環境確實會造成相當的影響,像是白蟻會啃食木頭,如果家中有白蟻,那麼木製傢俱絕對難逃其破壞;白蟻對環境的破壞力儘管不容小覷,但近年來“紅火蟻”對環境的威脅更是驚人,再加上牠們會叮咬其他生物乃至於人類,而被牠們叮咬後,通常會造成嚴重的過敏症狀,因此不得不加以防備!

不論是哪一種螞蟻,其實生活型態都相差不了多少,而擅長觀察萬物習性的古人則有這樣的記錄:「尋蟻法,將合宅分中宮,羅經審定二十四方位,丈看前後左右、來山去水、吉凶方道,便知蟻藏何處。丙向戌、午向艮……。」又「正月睡而不動,二月動而未起,三月起而上頂,四月落下生子,五月長翅飛走,六月老者先滅,七月小蟲又起,八月降作窠底,九月懼寒歸土,十月藏伏停止。」(詳見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原文書影如下。)

如何追尋螞蟻的蹤跡呢?據上引文獻所載,可以知道就是以羅盤找出『二十四山』的方位,當定位點確認之後,就能找出螞蟻的根據地為何。只要找到螞蟻的據點之後就能完全殲滅嗎?別急…要等到牠們進入“冬眠”才能開始我們的滅蟻大作戰,否則只是讓牠們有機會“搬家”並等待下一次的新生!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即使是對付不起眼的螞蟻也必須以這樣的態度才行,否則只會前功盡棄、白忙一場而已,當然最基本的方式還是維持居家整潔、保持室內通風與明亮,那麼就可以省去一堆不必要的功夫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