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可惡!被小人暗算!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住的地方,前面隔了四五條街的巷子有一段時間在拓寬馬路,所以來來往往都要繞路而行,就在上上周…這繁複的工程總算終於結束了,似乎馬路擴增之後,路也變得比較好走。

今天,王老要去賣場採買一些民生用品,就走在這新擴建的馬路邊,忽然看見一條布幔就掛在前斜方的一間五層公寓,上頭寫著:「莫名馬路、壞我風水。」這下子,又引起了王老先生的好奇心,心想:“多了條馬路不是應該比較方便,到底是怎樣害了人家的風水呢!?”走著、走著,看見了那棟“受害樓”的門板上貼著他們受到了這條馬路的什麼影響,原來…自從有了這條馬路後,他們這棟樓的居民就好像走霉運一樣,不是甲被人告、就是乙的錢被騙。

咦…究竟是怎樣的風水格局,造成了簡單的事情變複雜、單純的事情染黑煙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此句話是用來比喻“公開的攻擊容易對付,而暗中的攻擊比較難以提防。”;在此,筆者援用此句來比喻命運和風水的關係。

命運,就好比是明槍,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固定的命格公式,所以何時該安太歲、祭改還是求壽,幾乎都能計算出來。但是風水就很抽象了,即使前幾年過得還不錯,然而只要四周的環境變動,宅運就會受到牽連,所以說:明槍之於先天命運,暗箭之於風水格局。

然而是怎樣的環 境磁場造成了容易被小人暗算呢?那就要勘察房屋四周的道路了,其中有一種有形、又似無形的煞就叫做「帶劍水」。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玉隨真經》所 敘:「兩?開張聚為一,譬如?字在兩傍。」其下注解曰:「兩?之水聚為一,路出向前如?字之形,乃如帶劍之比,似此名為帶劍水,定主凶逆生不祥。」(如下 圖所示)

  

為何會形成「帶劍水」呢?假若由上往下俯瞰,有三條路都可以通到一間住宅,而其中兩條是比較斜的,當這三條路交會時,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字,同時也像上了箭的一把弓,而住在劍端一頭的居民,看起來就好像是被人瞄準的標靶,想當然…倒楣的事情就接二連三的發生囉!

其實,像這樣三條馬路相互串聯的地段還不少,而一般人都歸類為「路沖」的一種,事實上,「帶劍水」的名稱更適合用來形容這樣的格局。假若你或認識的朋友所住的地方,正好就被這樣的無形「暗劍」給指著,除了請出「石將軍」鎮守外,平時作風保守、行事低調,更能幫助你不被小人給盯上哦!

PS 1. 由於水能通行及運輸,因此古時稱水就是路,並「水路」相連稱之。故上文「帶劍水」,若換句話說,就是「帶劍路」。
    2.《玉隨真經》共三十卷,宋•張洞玄 撰、劉允中 注、蔡元定 發揮。此書蒐羅諸家所長,參以作者之獨見,加上其注釋、發揮互為表彰,故其提要乃言「是書集其大成,而為地理全書也。」。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