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4
 
fiogf49gjkf0d


農場風光…相當恬靜,唯一的景色就是綠油油的田地和幾間農舍,由於地很廣大,所以每間房子幾乎都蓋得方方正正。不過,遷徙到都市生活已超過年餘的王老先生,仍然經常被都市的水泥叢林給震驚,每每獨自一人在街上發著呆亂逛,總會被非常有“創意”的事物把眼神給吸引住,可能是一件特殊的衣服、一扇獨特的門或是bling bling的窗子,都會讓王老看得入迷。

不過,最令王老感到不可思議的其實是“斜邊很大”的房子,因為他總好奇裡頭的空間究竟該如何使用,再加上陽宅堪輿學有一定的見解,雖然已經知道了“左短右長”的房子也是及格的房屋,那如果相反的話…也O.K嗎?(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左短右長”、“右短左長”…是兩個全然不同的概念,一般房屋的形狀也多是如此,這兩種房屋形狀是否都象徵著好運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前後左右、東西南北…是相通卻又相異的空間方位概念,如果以地理學的說法來闡述,東西南北是較絕對的方位之說,而前後左右則是相對的空間法則。一個空間裡有前後左右也有東西南北,然而在欠缺指南針的當下,並無法直接判定正確的方向,所以僅能夠以面向的地方為基準。

古人有所謂左與右的說法,但是從來都沒有明確地告訴我們哪裡為東、或西、或南、或北,但卻留下了不少與左、右有關的陽宅堪輿之說,例如《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便有謂:「右短左長不堪居,生財不旺人口凶;住宅必定子孫愚,先有田財後也無。」(原文書影如下)

文獻中指出如果房子是『右短左長』的四邊形,通論是較為不好的風水格局,不過,它的不良影響並非指財運不佳,反而是傾向影響人本身的運勢,也許是健康、可能是才智…或者是其他層面。

不論是“左短右長”還是“右短左長”,由字面來看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是從空間的邏輯觀察…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怎麼說呢?觀察下列二圖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上列兩圖…猛一看會覺得是不一樣的兩個圖形,其實是同一個圖形,然而面向的角度不同,就形成這樣兩般形狀。可是套用到陽宅堪輿學的時候,由於有門的關係,而門又是固定的,於是就成了這兩種不一的結果;倘若住家的屋形有一邊比較短,那麼決定“左短右長”還是“右短左長”的關鍵就在門的位置,因此最後的問題又回到了『門』。由此可見,『門』之於陽宅風水真得非常重要!

「屋形」的論法只是陽宅堪輿學的其中一環,假使此路不通,別忘了還有其他說法可以運用,可千萬別固執於此一隅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