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老鼠篇 4
 
fiogf49gjkf0d

 

“賊頭賊腦”通常都是用形容人鬼鬼祟祟的樣子…其實,老鼠就是這樣的生物,當人們以為把所有可能的空隙、食物都處理、清理乾淨就能防止老鼠出沒,但是哪裡知道牠們小小的腦袋裡頭竟是些不好的主意,可能就趁著門有個縫、一個不注意,便趁機又溜進來了。

當然,沒有食物的鼠輩也就沒有繁殖的條件,不過,牠卻會用尖又利的齧齒破壞傢俱或者其他物品,像這樣偷渡進來家門的老鼠通常不會很多,可是要抓到牠們卻很不容易。……王老先生聽見電視談論著這樣的話題,深深地表示贊同,於是又繼續地聽著古時候誘捕老鼠的方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現代人利用“捕鼠籠”、“黏鼠板”來抓寄住在家中的老鼠,但是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要有“誘餌”才行,而在古時候又是怎麼引誘老鼠上鉤的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如果要吸引螞蟻前來…只要一滴蜂蜜就可以,而且還會看到一長串的螞蟻雄兵,雖然這樣一群螞蟻還滿令人厭惡,不過牠們合作的團隊精神還挺讓人感動。可是如果家裡寄住了一、兩隻耗子的話,該怎麼處理呢?相信大家想到的方法應該都差不多。

一般會用來對付老鼠的工具,大部分都是“捕鼠籠”和“黏鼠板”,通常都會準備一些食物在上面,好讓鼠輩們自投羅網,但通常的情形是一天…兩天…三天都過去了…仍然不見目標上鉤,不過反而會抓到大、小不等的蟑螂,莫非是方法錯誤嗎?其實不是,而是準備的食物對牠們的吸引力不夠大。

該準備怎樣的“誘餌”,才有效呢?古人是這麼認為:「捕鼠,蟹黃和生漆焚之,可以呼鼠即至。蟹黃陰乾半夜之,群鼠悉至可捕。(黑狗血皆蟹黃,曬乾燒之更妙。)」(參見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原文書影如下。)。

依文獻所載,可以知道『蟹黃』就是古人用來誘捕老鼠的秘密武器,而且光用『蟹黃』還不夠,還要『和生漆』效果才好。『生漆』是什麼?就是取自“漆樹”樹皮的汁液;如果不想這麼麻煩,那麼就花一個晚上的時間把『蟹黃』陰乾,如此一來就能誘捕老鼠唷!

這樣的方法,有沒有效呢?應該還不賴,因為光想像『蟹黃』的鮮美就要讓人垂涎啦!想必這樣的好味道…“耗子”們也會喜歡,因此,倘若各位朋友們有誘捕老鼠的需要,不妨可以考慮用用老祖宗的方法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