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1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一直做著夢,夢中的他似乎成了戲劇中的一個角色,這樣的夢境讓他捨不得清醒,於是就一直在旁邊觀察著其他人的動作…後來走著、走著他莫名其妙地到了一間茅草屋,四下張望,像是沒有人住的就房子一般。

突然一陣孱弱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是位病厭厭的朋友,接下來就更奇了,隨他後面進來的就是那神秘的道長,那神秘的道長竟然和他說:「有緣人…隨我一起看看…」,王老在聽了道長的解釋後,方才得知『家中破耗』之因,以及『痢病浮黃』之由,還想再多問問的時候…夢卻這麼醒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這世間的事情有時候用常理其實是很難去解釋,就像有時候根本無從知道“?什麼他就住在我隔壁,怎麼過得比我好?”當然這是起因一般人都有的『比較心態』,然而古時候卻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家中破耗』、『痢病浮黃』等不好的事情解套,這會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影響陽宅磁場的原因,泰半是由於房屋格局、梁柱結構、五行生剋、六事關係、八宅生旺、九星輪轉…等,其中與人們較密切的原因當屬房屋本身的格局與結構,其次就是五行生剋所產生的氣場流動。

存在於房屋的氣場,雖然人們不能用肉眼看見,不過,卻可以感覺得到,因為「心隨境轉」,然而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家中破耗』、『痢病浮黃』的情形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梁柱正當灶,家中當破耗。水缸不宜埋土中,痢病、浮黃及中風。」(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載可以得知:家中為何會破耗,就是『梁柱正當灶』;如何會有痢病、浮黃,則是因為『水缸埋土中』。眾所週知,床不宜擔梁,其實,灶也不能擔梁,這會是怎樣的邏輯呢?因為灶有灶神,傳說灶神庇祐一家的安寧,而灶本身又象徵著財運的興衰…由此看來的確有必要避免“擔梁”,才不會影響了一家的財運。

『水缸埋土中』又?什麼左右著人的健康呢?俗話說得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加上水、土本來就相剋,在這樣“水土不服”的情形下…當然就不對勁啦!倘若以中醫的五行來看,人體的脾、胃皆屬土而肝屬木,又水應生木,當水受制於土的時候,反映出來的表徵即痢病(胃部疾病)、浮黃(面部泛黃…通常是肝的問題)。

這樣的陽宅堪輿說法,其實在現在已經很少聽聞,除了建築工藝的技術已經改變外,現代人對養生與健康的觀念也愈來愈重視,因此有些古籍著錄也僅剩下參考的價值,如此次與各位朋友分享的陽宅說法便是這樣。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