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9
 
fiogf49gjkf0d

 

房屋與門的關係,實在是多不勝數,就光是一扇門應該在哪個方位,就讓王老先生兜了好幾圈…頭都快暈了,不過,上次聽到關於“門的厚度”的說法還挺新鮮、有趣,一下子又振奮、鼓舞了王老的精神!

門和『富貴榮華』的關聯…其實,王老一直覺得“看起來大又氣派”就是了,殊不知竟然與門的厚度有關,就因為如此說法,讓王老思考著:該不會門的大小其實別有所指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門和一間房子的關係,就好像一個人的穿著一樣…留給他人第一眼、最直接的印象,而看起來愈大、愈氣派的門所代表的意義會是什麼?身分、地位還是財富…?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若說門板和天花板之間的距離和門板的長度有一定的比例,那麼其延伸出來的邏輯就是:門的大小與房屋的大小應當也有適切的比例關係,否則,一間房子的氣場流動將會不順暢。

一個空間的氣場流動…可以說是相當抽象的概念,因為摸不到也看不見,但它確實會無形地影響人的情緒反應,就好像有些人在室內待久了會覺得“悶悶不樂”,不過卻在不一樣的地方又有著“精神抖擻”的感受。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空間的大小決定了氣的流行,而門的大小又決定了氣的散逸程度。然而確切的說法究竟為何?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屋小門高大,衣食終無賴;屋大門太小,財多兒子少。」(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以知道:門不是愈大就愈好,還必須配合房屋空間的大小。倘若房屋小而門太大,所帶來的影響並不好;而房屋大而門又太小,其引發的效應同樣也不太理想。換句話說,房屋大小和門的大小必然有著對應的比例模式,才能造成完美的平衡,不過,該書(《宅譜邇言》)並未提及,那麼吾人又該如何因應呢?

想來…最簡單的方法,或許還是『入眼好看』。雖然對於美的好惡,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對於空間的舒適感、幾何形狀的流暢度,大概不一樣的人很少,為什麼呢?因為數學家告訴了我們『黃金矩形』是所有四邊形中最好看的一種,或許就是這樣的原則,因此就很少看見有“平行四邊形”、“菱形”或“鳶形”的設計元素;再者,小房屋配大門、大房子配小門…從視覺上來說就相當怪異,甚至會覺得相當突兀。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