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6
 
fiogf49gjkf0d

 

為了對抗居家害蟲…王老先生就像是上了一堂精采的生物學課程,隨著天氣愈來愈涼爽,王老心想:應該是殲滅螞蟻的好時機了吧!然而他已經知道東、西、南、北的方位,也大概“摸清楚”風是從哪裡吹過來,不過,還是令他困惑,因為根本不知道這些小小的目標躲藏在哪裡,總不能漫無目的就發動攻擊啊!

剛好,一隻螞蟻正在牆壁上逛大街,王老決定按兵不動,仔細地觀察牠要往哪去…也許就能發現牠們的藏身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小小的螞蟻究竟躲藏在哪裡?雖然知道有所謂的「尋蟻法」,不過,牠們確切的藏身之所又到底在何方,在古早的時候又是怎麼處理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正月睡而不動,二月動而未起,三月起而上頂,四月落下生子,五月長翅飛走,六月老者先滅,七月小蟲又起,八月降作窠底,九月懼寒歸土,十月藏伏停止。」(《宅譜邇言》)…上一回曾經與您分享了螞蟻的活動週期概況,不過,似乎只有工蟻的習性是如此,因為,蟻后的生命週期平均為五至六年,假使沒有把螞蟻確切的藏匿之所找出來,那麼與螞蟻的戰爭將會持續、不斷地發生。

究竟螞蟻躲在哪呢?又該如何找?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先問蟻從何處起,圍牆內外、房屋前後、坡樹塹灶都要細細搜尋,自一尺至十尺、一丈至十丈,屋毀久便知蟻生息,多年老屋木性已樠(ㄇㄣˊ),樹穿牆倒,白蟻匿居,柱旁加撐,房勢領側,梁枋軟磉(ㄙㄤˇ),窩破穴欄,兌乾空折,蟻必飛出。」(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要尋覓螞蟻的藏身之所,必須先瞭解螞蟻的活動範圍。舉凡房屋內外、前後,盆栽、廚房…所有可能的地方都要仔細檢查與搜尋,首先一尺到十尺的小範圍,後來擴大到一丈至十丈,倘若是多年老舊的屋子,若有木製傢俱或裝潢,必須要注意其木性是否有潮濕的狀況(即『樠』),倘若有『木性已樠』的情形,就可能有躲藏螞蟻的機會,久而久之,木頭內部就會出現窟窿,進而影響到房屋的結構基礎──『梁枋軟磉』,最後的結果就是會有一大群的螞蟻破巢而出。

所以,防蟻大作戰可一點都不能馬虎,任何角落與細節都要做地毯式的搜索,尤其是木製傢俱更要注意是否潮濕,因為螞蟻最喜歡躲藏在這樣的地方,假使這些細節都掌握了,再配合之前所提示的一些滅蟻方法,或許就能收到不錯的效果唷!但最根本的辦法還是維持居家的整潔、明亮與通風,才能不讓害蟲有機會進住家裡當房客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