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5
 
fiogf49gjkf0d


今天王老先生的心情相當愉快,因為社區舉辦了一場「陽宅堪輿大家談」的公益座談會…如此有意義的活動,王老當然不可能錯過囉!所以,王老很快就把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給處理好,就怕遲到而錯過任何有意義的說法。

王老聽著…聽著,一度快要睡著,因為在講的居然是“房屋缺角”的問題,王老心想:「這有什麼好講的…我也會…!」可是,結果卻讓他大為震驚,因為和他的認知完全相反,令他結束之後仍然頻頻點頭道:果然不虛此行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間房子如果不方正且有缺角,通常被認為是NG的屋形,不過,關於這個問題其實並非這麼絕對,因為有方向的考量,假使再將方位考慮進來,又會怎麼說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前二篇的文章提示了這樣的概念:「左短右邊長,君子居之大吉昌」以及「右短左長不堪居」,關於這兩者對於陽宅屋形的看法,筆者是這麼認為:若僅討論前後左右並不是那麼周全,因為『面向』何方並沒有絕對…是該面向大門亦或是背向大門?這兩者所產生的結果當然不一樣囉!

假使以方位來看的話,顯然會更精確一點,但應該如何界定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所載:「昔日周公相此居,丑寅空缺聚錢財;家豪富貴常保守,不遇仙人怎得知?」(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缺了一角的房子(如上圖),乍看之下…固然觀感不佳,不過,文獻中告訴我們這是能夠「聚錢財」的屋形,但這個缺角並非在哪裡都可以,因為有一定的方向。

倘若房屋的缺角正好在「丑」、「寅」的方位上,就是「聚錢財」的屋形,而「丑」、「寅」是哪個方位呢?就必須要以羅盤的「二十四山」來判斷。透過羅盤,可以發現就是在東北的方位上,換句話說,房屋的東北方如果有缺角,根據這則公式判定並非屬不好的格局!不過,一般人對於有缺角的房子總是心存芥蒂,認為不是太好的格局,因此,古人才告訴我們:「不遇仙人怎得知?」

倘若住家房子剛好有缺角…先別急,因為沒有經過「仙人」鑑定過還不能確定吉或凶,可是當真有「仙人」嗎?自然是沒有,因為只有陽宅堪輿師,不過經過長久以來的介紹,相信各位朋友對於羅盤已有初步的瞭解,但假使沒有羅盤可以使用,「指南針」或「指北針」就是您最實用的工具,因此,不用遇「仙人」,也不需要堪輿達人,自己就可以判斷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