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道路比我家還要高耶!
 
fiogf49gjkf0d

最近看電視新聞,許多國家都在推行「節能減碳」的活動…甫從鄉下來都市居住約略半年多的王老先生,實在搞不懂這到底在幹什麼。

剛好適逢周末假期,大兒子帶著小孫女來家裡玩,小孫女一來就直接走進裡邊的廁所,一出來就嚴肅地對著王老先生說:「爺爺!我跟你說,我們老師有叫我們隨手關燈,還要把水龍頭關好,…這樣才有『節能減碳』,爺爺都不乖,沒有這樣做。」

王老先生只好投降道:「好啦!好啦!爺爺不知道什麼是「節能減碳」啊!你教爺爺…好不好!」接著,小孫女就有模有樣地開始把在幼稚園學到的東西,全部搬出來跟王老先生說了一便。

原來如此…王老先生心想,怪不得老家最近每次下雨就淹水,我還以為只是地勢比較低漥而已;不過,王老又側過頭:應該是地勢比較低的關係吧!因為隔壁村的許多房子…門都在道路底下了。

正常來說,門應該都在路的上方,不過有些地方的房子卻不是這樣,遠遠望去…整間屋子就好像被道路給圍在中間了,這樣的房子…不只進出相當不方便,在陽宅風水學的分數也是不太理想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全球暖化的結果,導致冰山熔化、海平面上升,氣候也跟著變遷,有些海島國家甚至被科學家預言:不出幾年,可能就會被上升的海水給淹沒在底下。

海平面上升,相對的地平面就下降,地層也就跟著下陷;其實,造成地層下陷的原因不只是海平面上升,還有地層錯動或超抽地下水…都可能導致地層下陷。不過,地層下陷會造成什麼影響,在此並不討論,僅分享其所形成的風水格局所引發的效應。

地層下陷所造成的場景…其中有一種就是房子在道路底下,而這樣的房子古人管它叫「倚臺房」。(如下圖)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記載:「假如堂房一座東西直過道來往,四面牆高中心屋舍低下,四直沖空。主人家災生生補起,咽喉吐逆、盜賊傷財、官災、婦人不良。」這樣中心屋舍低下的房子,由於四直沖空的緣故,將會使居住於此的人災禍不斷,身體也會經常感到不適(尤其呼吸道方面),另外,財運也較為不順,還可能有訴訟事件,女性朋友則較不喜歡待在家中…等。

地面比房子還要 高,在都會區似乎還沒有看見這樣的房子,不過,有些地區就常常見到這種道路比房子還要高的「倚臺房」。由於道路比較高,灰塵也就容易進入室內,久而久之, 住在此處的居民呼吸道就會感覺不舒服,至於是否災難頻傳?…這到是不一定,不過可以確定:雨如果下太大,會比較麻煩。至於「倚臺房」所造成的其他影響,僅 只提出、供您參考!

PS. 四直沖空:指房子應高於道路,但由於房屋陷落因而形成特殊的環境磁場。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