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取向 4•山谷陽基
 
fiogf49gjkf0d

 

一轉眼…王老先生遷徙到都市的生活也已經年餘了,這些日子下來,王老的感想是:交通便捷、物資取得容易。總而言之,食衣住行各方面取得都很容易,然而人與人的互動卻少得可憐,不像以前街頭巷尾的鄰居都認識,但是喜歡交朋友的王老卻少有這種感慨。

風和日麗的今天,幾個鄰居邀王老一同去踏青,眼前的美景讓所有人都如癡如醉,不少人都想要在這樣風光明媚的地區長住,不過,這錯綜複雜的地形可讓王老不敢恭維,雖然如此,好奇的王老依舊翻了許多資料,想要看看如何在深山野嶺找尋適宜的居住地點。(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萬丈高樓平地起,然而在風吹鳥鳴、流水潺潺的深山野外如何找到適宜的地點來蓋房子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看天吃飯」,不過,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依居住地的特色來獲得生活所需,因此,坊間流傳這樣的說法:住在海邊的居民,靠海過活;住在山邊的人們,則靠山吃飯。然而,不管靠什麼過日子,都必須要有一間能夠遮風避雨且溫暖的家。

如果想要在清靜、深幽的山區建造一間房子該如何選擇適當的地點呢?古時候如是說:「曰百里、數十里來脈,大頓、大跌、大起、大斷,穿田渡水,列張布羅,到頭束咽。如果蒂、如器孔,起身鋪落,仰掌寬平,乘勢受局,食水漲潮,會合源流,關鎖織結,始能住。」(參看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問山谷陽基〉一節,原文書影如下)

在山區內要建造一間房子的難度…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會比平地還困難,根據古人所流傳下來的智慧更可以看見這個事實,不只要觀察山脈走勢,還必須把水流方向弄清楚,如此才能找到『會合源流、關鎖織結』的地方,而這裡就是適宜居住的地點。

這樣的看法是否合於現代的社會呢?或許可以作為環境評估的參考吧!因為,以目前的法規制度而言,倘若要在山林興建房屋或其他作用,必須向主管機關請領執照才能動工,否則將會受到相當的處分。因此,這樣的好山好水,我們還是留給大家一起來欣賞,倘若真想徜徉在這樣寧靜的環境,莊嚴的寶剎、深林中的飯店與木屋都是短期逗留不錯的選擇喔!不過在遊覽這些美麗的山林風光後,別忘了回去時要把垃圾帶走,因為青山綠水的好景色,必須要靠大家的公德心來維護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