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0
 
fiogf49gjkf0d

前幾天的睡夢中,王老先生被一陣天搖地動給晃醒了,呼…到了天亮的時候他還心有餘悸,甚至過了幾天他還是心神不寧,就因為這樣,一股疲憊感以及明顯的“熊貓眼”就跟著他一些時間了,最後還是鄰居兼“麻吉”的老江發現了他的異狀。

王老大概和老江講了這些天發生的事情,於是老江便堅持著要和他一起回去看看,似乎只聽到老江和王老說:「果不其然,就是門的關係…。」王老一臉狐疑地看著門:「不是好好的嗎!?」(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間房子除了本身的格局外,門的方向也可能影響陽宅的運勢,不過,門如果在開、關的時候有些“卡卡”,其實也是陽宅堪輿學的範疇之一呢!這會是怎樣的論點?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整個泛太平洋地區,幾乎都在地震帶上面,除了海底火山噴發的緣故,板塊相接、推擠也是造成地震頻仍的原因,而地震過後的景象,物品散落一地是最常出現的情況,而能量愈大的地殼震動,除了會造成房屋傾毀、橋樑斷裂的立即損壞外,更要注意的卻是海嘯的出現。

基本上,現在的房屋建材對於地震,都有一定的承受度,因此不會有立即的災害發生,雖然如此,地震過後還是可能會造成居家環境的些微改變,不過,很多時候這些小變化容易令人忽略,除非…很明顯。通常,專家的建議是:地震過後要檢查水管、瓦斯管是否扭曲變形,接著就是牆壁是否有龜裂,最後的一道程序則是察看門好不好開、關。

門好不好開、關,其實是在檢查門框是否端正,而這個環節也是陽宅堪輿所在意的一部分。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門壁不端正,家中多疾病。門?有怪石,足目病帶赤。」(原文書影如下)

這次要和各位朋友探討的就是『門壁不端正』。以現代水泥搭建的住宅而言,要造成門歪斜而關不起來,其實相當困難,除非是巨大的外力使然,不過由上述可知,能量較大的地震就可能造成門歪斜,與其說是門歪了,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門框變形。通常,如果不是相當嚴重,多半不予理會,不過,古人可不這麼認為,甚至以為家人如果經常生病,多是由於『門壁不端正』所造成的結果;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門?有怪石』也是其中的緣由。

為什麼這兩者會造成身體的不舒適呢?最簡單的理由就是:門如果關得不牢固,那麼冷風就會一些些地灌進來,抵抗力差一些的朋友就可能受到風寒;至於怪石當門前,也就是煞氣的問題,科學一點的說法是心理層面的影響,尤其是還小的孩子容易被一些奇形怪狀的花草、樹木、石頭給驚嚇到,因此,奇山異石還是放在庭院裡頭欣賞就好了!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