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23•門前煞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心情還不錯,怎麼說呢?悶熱的夏天已經過去,迎接而來的是涼爽的秋天,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讓人什麼煩惱都沒了;不過,對王老而言卻相當複雜,因為他早就和老江約好要去“勘查”房煞,也因此影響了原本愉快的心情!

緊跟著老江的腳步,不過這次卻沒有進去哪個人家的庭院或內宅,只是在門外觀望,接著在老江的指示下,看了一些景色,但單純的他此時還沒發現已經在認識“門前的煞氣”,直到老江開口,他才恍然大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的格局如果NG,想當然就是會形成所謂的房煞,不過,除了內部格局會有房煞問題,大門外的景物、以及其入眼的感受也可以稱得上是“房煞”的一種,其中緣由如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古時候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其中的真諦在揭露環境對於身心影響的重要性,至於陽宅堪輿除了鑑定房屋的格局外,也包含了房子以外的環境,而這整個整體就叫做「風水學」。

眾所週知,陽宅最要緊的就是門,其次為房,再其次就是灶,因此,這次與各位朋友分享的房煞看法仍舊和此三者脫離不了關係,且重點就在門的前面,不過…是在正前方還是斜前方呢?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是這麼說的:「門前見『拍腳山』,主淫。門前見『探頭山』,略出頭者,主盜。門前見『紅石』,主火災。」(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述,可知門前若有『拍腳山』、『探頭山』、『紅石』將形成房煞而間接影響人的行為與觀感。不過,這三者只要出現其中之一就會受到影響嗎?若以原文的注解來看似乎不會,其注謂:「此三,假生成者。」換句話說,這三種不一的煞氣必須“合作”才可能影響家宅的運勢,而這樣的邏輯也有點道理,因為天下之大,人事景物隨時都在變遷,現在看到的山頭,也許會因為前面多了一間房子而消散於無形,再者,堪輿學的奧秘之處,其實只是藉著環境的內涵且善用週遭的磁場來改善屋宅本身乃至於人的處世態度。

倘若門前看見『拍腳山』、『探頭山』、『紅石』,其影響固然為負面,但這些景物畢竟不可能一夕就變,不過,可以改變的卻是人的心境,當心念一轉,那麼你將會發現週遭的一切景色是那樣的可愛與迷人!倘若仍有芥蒂,其實,選用適當的居家建材就可以把原先的景色變成令人可喜的好風光哦!因為…風水是輪流轉,並非一成不變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