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6
 
fiogf49gjkf0d

「格局方正的屋形…人人愛,因為少掉了許多風水上的考量,不過,有缺角的屋形真得必須要全盤否定嗎?似乎並不是如此,因為還必須考慮方向,如果缺角的方位得宜,反而會替房屋的格局加分。」又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王老先生雖然稍稍地認同,不過,東西南北這麼廣大,只有一個角落是及格…還真不容易,正這麼嘀咕的王老,隨後又聚精會神地看著電視的介紹。

「沒想到除了丑、艮的東北方有缺角沒關係之外,就連東南方有缺角也沒關係。」(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東北方有缺角…象徵大吉昌,倘若缺角的地方是在東南方又會如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格局方正的屋形…人人愛,因為少掉了許多風水上的考量,不過,有缺角的屋形真得必須要全盤否定嗎?透過前幾篇文章的討論可以知道,並不是那樣絕對,因為有左、又之分,而且還有方位的判別。

房屋的缺角如果在『東北方』,經過之前的介紹得知是『家豪富貴常保守』的格局,除東北方位是不NG的格局外,其實『東南方』也是唷!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所載:「辰巳不足卻為良,居之家豪大吉昌。若是安莊終有利,子孫興旺足牛羊。」(原文書影如下)

『辰巳不足』,指的就是東南方有缺角,如何得知?就是利用羅盤上的『二十四山』判定。由文獻記載可知,如果房屋有缺角且剛好又是在東南隅,其實影響是好的而且還象徵『家豪大吉昌』,相較於缺角在東北隅的房子似乎又更好了一些,這會是什麼邏輯?目前筆者還沒看到什麼蛛絲馬跡,如果有什麼新的發現再和各位朋友分享。

不過,不管房屋的缺角是不是在東南方或東北方或者是否方正,一間房子要住起來舒適,最根本的關鍵應該是整齊、清潔,而且這樣的準則適用於所有居住空間,不論房屋大小以及坪數多寡,因為,如果一個空間整理得很有條理,儘管它的使用範圍有限也是令人賞心悅目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