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再論•宅門合步數(中)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把尺法、步數的資料順著看下來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問題:門與床的長度、寬度,似乎都是用“尺法”去鑑定,還沒有看見需要用到“步數”去量測的物品。因此,勤奮向學的王老就去找了不少資料,總算讓他有了一些眉目。

他發現:步數並沒有用來測量家具這些物品,而是用來量測較大範圍的空間,例如房屋本身。這樣的發現,讓王老相當興奮,迫不及待地就去和老江分享,老江不只比他高興,又和他分享了別的概念,讓王老很是感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步數』的十二個代表字各有表述,因此也就分別出吉與凶,不過,實際上又該如何運用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是步數用法的十二個代表字,其中的意思在上一篇文章已為您介紹了,至於該怎麼運用在陽宅堪輿的實務呢?其使用的時機與場合又是什麼?在 清•魏青江的《宅譜指要》有相關說明。

《宅譜指要》記載如下:「居宅合『除』、『定』、『執』、『危』、『開』、『建』者,立坐貴子,驟發財祿。衙門合『除』、『定』、『危』、『開』、『執』、『建』者,頻加官爵,五福駢臻。學宮合『除』、『定』、『危』、『開』、『執』、『建』者,科第蟬連,翰院學士。書房、會館、貢院、場闈、祠堂、廊廟皆同。」(原文書影如下)

『除』、『定』、『危』、『開』、『執』、『建』這六個字可以說意思較為良好,這點可以從套用在陽宅堪輿的實務結果得知:居宅若合此六字,其象徵意為財運良好;官邸或行政機關若剛好落在這六個字,則象徵步步高升;學校或學習場所也符合這六字,象徵的就是升學成績亮眼…而其他建築物若也依照這六個字所代表的步數搭建或修築,其背後的象徵意涵也很不錯唷!

這六個字的意義雖然不錯,但“步數”的運用畢竟不是那麼普及,因此文獻裡有將相應的步數與尺寸一一列舉,然礙於篇幅有限,其相關說明敬請期待下回的文章。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