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3
 
fiogf49gjkf0d

 

滴答…滴答…夜深了,王老先生躺在床上,不論朝哪個方向躺都無法入眠,因此洗手間傳來的水滴聲聽得格外清楚,王老為此還下床查看了好幾次,就怕哪裡漏水或是水龍頭沒有關好。

睡不著的王老只好大半夜地坐在床緣看著窗外烏黑一片的景色,回想著鄉下的風光,「咦…老家的那口井,不曉得裡頭還有沒有水。」不知道是不是王老想的出神,謎樣的道士忽然就出現在他的眼前,還和他說:「灶與井莫相對唷!」驚得他一下子就清醒了不少。(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現代人都使用自來水,不過,在很多自來水管線到達不了的地方,就必須利用“井”來儲水,如果要挖一口井就要考慮格局的相對關係,其中,井和灶的位置尤其奧妙,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個和尚有水喝、兩個和尚有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在沒有挖掘深井取水的那個年代,必須去遙遠的溪邊打水回來,因此,如果有人可以互推…就會造成沒水喝的情形出現。等到家家戶戶都有一口井之後,要考慮的狀況又不一樣了,而且多了點抽象成分,可以是「五行」的觀念,也可以是氣場流動的考量,因此就把井納入陽宅堪輿的範圍之一。

若說“井”代表的是“水”,那麼與之相對的就是“火”也就是“灶”,換句話說,要決定井的座落的關鍵就在於灶的位置。井和灶該如何擺放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灶與井相對,家計年年退。火門向北,水在南;水火反逆,不旺男。」(原文書影如下)

若從「五行」所代表的方位來看,南方為火、北方為水…可是這又和井、灶有何關聯呢?其實這是屬性相對的方位概念延伸,理由很簡單,南北相對的另一個層面就是水火相對,因此文獻便告訴我們:「灶與井相對,家計年年退。」。

灶、井相對為何會指向不佳的影響呢?就是因為灶代表的是“火”而井代表了“水”,而水、火本就不相容,想當然象徵的意思也就不是那麼令人討喜。另外,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水井忌放在南方而灶的門不宜向北,其箇中緣由仍然和「五行」有關。

現代住宅公寓,家家戶戶不再使用水井來汲水,因為水龍頭一旋開就有清澈的水流出,不需再耗費九牛二虎之力從水井打水上來,然而不管是怎樣的方式獲得澄澈的水,畢竟水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尤其是在乾旱不雨的季節,一些地區更能深刻體會「有水之時當思無水之用」的不方便,但不論是不是水資源,事實上地球的資源都在一點一滴減少,假使不去珍惜與愛護,那麼大自然最後就會反撲並且給予人類最慘痛的教訓!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