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再論•宅門合步數(下)
 
fiogf49gjkf0d

『滿』、『平』、『閉』、『除』、『定』、『執』、『建』、『破』、『危』、『成』、『收』、『開』…這十二個字,讓王老先生著實開了眼界,不過,這些字的好、壞以及所代表的吉凶,讓王老又陷入了另一個迷團中。

都還沒搞清楚什麼尺寸是哪個『步數』,社區的一個同好就又拿給了他一堆資料,看到那疊厚厚的紙…讓王老直接就想著要亮白旗,不過,翻了前幾張之後,他的想法是:有了這份對照表,那麼只要知道十二個字的意思,就行啦!就這樣,王老又露出了得意的笑容!(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多少尺寸合多少『步數』…似乎是固定的數據,不過,到底是怎麼配的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四尺五寸為一步、九尺為二步。一步起建、二步值除,放此推之。」在前幾篇的文章有這樣的一段記載,而這樣的文字敘述,看起來就像是蘊含了什麼邏輯規則在其中,不過,一經對照後…真的會是這樣嗎?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附錄的尺寸合步數對照說明,可知:「一丈三尺五寸(滿)三步;一丈八尺(平)四步……。」(原文書影如下)

單看這樣的文字敘述,很難看出其中的規律性,因此為您製表如下,一來有助於理解古人的想法,二來藉以觀察之中的邏輯規則



 

 

 

若由上列二十四步來觀察,可以發現:每增加“四尺五寸”便多一步,而十尺為一丈;另外,可以看出一固定的規律,即每十二步所代表的字義,再下十二步又重複了一次且順序不變。當然,上舉的資料僅有二十四步,不過餘下的記載經過筆者比對後,發現就是依照這樣的規律不斷循環,也說明了古人所謂的「放此推之」之意!

想要運用『步數』來建造一間合宜的住居嗎?只需要記好“四尺五寸”以及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這十二個字的順序,那麼就可以迅速地判斷出怎樣的尺寸是合宜的『步數』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