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1
 
fiogf49gjkf0d


灶的屬性為火,井的屬性為水…王老先生在經歷過了一段廚房奇遇記之後,認識到火、水不能相對的概念,也才瞭解灶為何不能對著井的原因,正當他暗自愜意著知道這層關係時,一則回憶史實的紀錄片段又領著他進入到另一個境界。

「『珍妃井』…一口座落在北平故宮一隅的一口井,就在幽禁珍妃的前院,或者說在故宮東北角的貞順門裡,關於這口井的說法撲溯迷離,甚至珍妃究竟為何要投井的原因更是多方陳述,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珍妃投井之前,這口井一直是被封住,直到慈禧下令打開。 」…這樣的故事和門有什麼關係呢?全都是因為水井的關係…說實在,王老也聽得一愣、一愣。(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灶與井的屬性是相對,因此在擺放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其相對位置,不過,門和井在位置上其實也有所論,其說法又是為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井與門的位置有怎樣的關係或者呼應呢?如果在鄉下地方,通常都是在田邊,可是如果在宅門大院裡的話,可以發現多半在後院中,但如果井在門邊或反過來說“門在井水邊”,於陽宅堪輿學又該如何解讀。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門著井水邊,招鬼出邪顛;蟲蛀門上枋,患眼病生瘡。」(原文書影如下)

好一句「門著井水邊,招鬼出邪顛」,這是為什麼呢?夜深人靜的時候,井裡的水…被微弱的風吹動著,那微弱的井底之水所發出的聲音就像是女人與小孩孱弱的低吟聲,讓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增添了幾分詭異的想像空間。倘若,各位朋友曾經看過一些鄉野奇譚,就會聽過類似此種橋段的故事:外出買醉的人,聽到門邊的井傳來陣陣的聲響,於是就前去查看,結果一個失足就跌落了井底,造成意外的發生。

然而會是這樣的原因嗎?才說井不能『著門邊』,其實,這只是穿鑿附會的說法,真正的理由應為「蟲蛀門上枋」。由於古時候的門,不像現在是用“金屬”製成,而是木造的門,就因為是木頭製成的門,所以格外怕潮濕,試想門邊恰有一口井,厚重的濕氣絕對會腐蝕這扇木頭門,最後就是生蟲──如白蟻之類。過度的濕氣,除了會破壞木頭傢俱的結構外,其實更會讓居住在裡頭的人容易生病,因此必須要避免「門著井水邊」喔!

現在家家戶戶都沒有水井了,不過,有些地區仍舊以“地下水”維生,因此還是有水井,而這則陽宅公式就有其參考的價值。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