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7
 
fiogf49gjkf0d

 

一陣響亮的雞啼聲,劃破了寧靜的夜晚,白晝漸漸地升起…「咦,哪來的雞鳴呀?難道我幻聽了嗎?」難怪王老先生有這樣的疑問,因為在都市要聽見雞啼的聲音實在很困難。

這聲雞鳴會是王老的錯覺嗎?其實不是,因為樓下剛好停了一台小貨車,而上面滿載了一籠又一籠的雞隻,下樓查看的王老嗅到了熟悉的味道,彷彿又讓他一下子回到了鄉下地方,正感念著往日情懷的他,老江突然問了一句:看見「白雄雞沒?…蟲蟻的剋星,可能比“殺蟲劑”還管用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白雄雞為什麼是蟲蟻的剋星呢?倘若沒有白雄雞又該如何解決蟲蟲危機?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居家的蟲蟲究竟是從何而來?之前曾經提及「犯凹風生蟻者,須避風。」不過,究竟風從何處來?其實沒有固定的方向,不過,從造字的原理來看,可以發現「風」這個字真得和蟲有關,因為《說文解字》就說了:「風動蟲生,故蟲八日而匕。」因此,就看見「風」字裡頭有隻『蟲』在蠢動!

雖然,風是沒有方向的吹,不過先民還是告訴我們可以用『羅盤』找出大概的風向,那麼就可以找到蟲蟻的棲息地,而此說法也導引出了一個重要的觀念──「八風」。何謂「八風」,即東方─『明庶風』、東南─『清明風』、南方─『景風』、西南─『涼風』、西方─『閶闔風』、西北─『不周風』、北方─『廣莫風』、東北─『融風』,這八個方向的風不但暗指季節的變化,同時也象徵了蟲蟻的生命週期,因此若將種種環節合一,就能得出最適切的「尋蟻法」或「制蟲法」!

不過,白雄雞為何是蟲蟻的剋星呢?又如果沒有白雄雞該如何自處?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記載:「家有白雄雞,能化蟲蟻、捕風蟲、制白蟻,煤炭桐油燒熏,白蟻自去。」或「火日暗金伏斷時,書符咒倒反貼柱,齊將蛀未蛀之上,輕者一七,重者二七、七七之後,群集飛去,訣在口授,效驗神速。」(原文書影如下)

白雄雞,即白色的公雞,倘若各位朋友有觀察過公雞的動作,就知道為什麼是蟲蟻的剋星了,因為,公雞會不斷地用牠尖尖的喙啄地下,而且角爪還會不時抓踹著土堆…就是這樣的動作,凡公雞所到之處也就幾乎不見蟲蟻的行蹤,因此才說白雄雞能夠「化蟲蟻、捕風蟲、制白蟻」。

如果沒有飼養白雄雞,又該如何是好?較科學的做法是用煤炭和桐油燒熏,那麼蟲蟻就會自行遠避;除了這樣的方式,還有較匪夷所思的辦法,就是在“暗金伏斷日”的時候,在柱子貼上符咒,蟲害較輕者貼七天,較嚴重者則貼十四天至四十九天為止。

哪種方法是最適宜的趨蟲法呢?其實以上都是治標的方式,真正治本的辦法還是維持居家整潔、清爽、通風與明亮,那麼就不用去抓大公雞回來,也無需用煤炭、桐油把住家熏得烏煙瘴氣,更不用求符念咒要蟲蟲快快走!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