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9
 
fiogf49gjkf0d


誰說房子一定要格局方正?…王老先生總算有了相當的概念:並不是那樣的絕對,因為就算有缺角,只要方向正確也是可以被接受。悠閒的他坐在鄰近夕陽時分的公園一隅,對於這樣的心得有些自得意滿,不自覺地連嘴角都露出一抹笑意,不過這樣的愜意,卻被一旁堆積木的孩子給震撼了。

一個小孩兒說:「我就是要堆成有點凹進去的形狀…。」另一個卻說:「不行,媽媽都說要正正方方的才好看…。」「那你媽有說為什麼嗎?…」。王老聽了之後也閃過了這樣的疑問:「對呀!大家都說格局方正比較好,不過,究竟好在哪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四平八穩的房子,或者說是方方正正的格局,這樣的房子…就風水上的考量是比較少而且也比較優,不過它的優點究竟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四四方方沒有缺角的形狀,如果套用在一間房子,以陽宅堪輿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得分相當高的格局,不過…到底為什麼?其優點又是什麼呢?其實並沒有人把這個問題說清楚。倘若以數學邏輯的比例來分析,並非所有的四邊形都那麼好看,而是以『黃金矩形』為最優喔!

不過,單從空間感來說,四四方方的屋形和其他形狀的屋形相比還是「入眼好看」,除了賞心悅目之外,陽宅堪輿更為它下了個不錯的定義,如《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即謂:「仰月之地出賢人,庶人居之又不貧。子孫印綬封官職,光顯門庭共九卿。」(原文書影如下)

沒有缺角、四平方正的屋形不只給人舒適的空間享受,其無形的影響則誠如以上所言:賢人多出於此。換句話說,多少賢良才俊幾乎都是從如此格局出來,而另一個層面則是普通人住在這樣的房子,則有機會出人頭地。為什麼呢?因為這樣的屋形又稱為『仰月之地』,在吸收了日月精華之後,整個環境的氛圍當然光明、正向,給人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

你家也是這樣方正、平整的屋子嗎?從基本的陽宅學而言,已經贏在所謂的“起跑點”了,如果再更深入探究的話,可能情況又會不同了,因為陽宅堪輿除了房屋的格局,還要配合整體自然環境(局、勢),甚至還必須參考方位(八宅、二十四山)…當所有理論根據都相配得宜的話,那麼居住於此的人一定能感受到環境正向氣場的導引而愈來愈順,因為俗話說「心隨境轉」啊!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