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3
 
fiogf49gjkf0d


一串清幽的“古典”樂曲,悠揚地從電視機裡頭緩緩地放送,劇中的女旦熟練地甩弄著看似沉墊墊的水袖,隨著那一曲又一曲的樂章唱誦著樸素卻不失典雅的詞句…那是劇偶的心境、心情寫照,或者也可以說就是反映作者內在的思緒。

王老先生正好轉到了京劇台…不對,其實還是那部有神秘道長的連續劇,只不過裡頭的角色正欣賞著古時候的“舞台劇”,只聽聞台上的女角正拉著長音說道:『這廂有禮…』,隨著鏡頭的移轉,王老內心讚嘆道:「這人家想必是大戶…」,不過,接下來的畫面卻是男、女主人的爭吵畫面。這時道長出現了,並說道:「門差了左邊的角啊…,幸虧廂門對著堂開,總算聊勝於無…」(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廂、堂是古時的建築基調,因此與陽宅堪輿的關係特別密切,其中就屬廂門最為重要了,當然這是以其相對位置而言,究竟是怎樣的說法呢?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何謂「廂」?就是正屋兩側的房間。顧名思義,即緊鄰客廳的房間,因此「廂房」的門向在陽宅堪輿裡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那麼廂房的門究竟該如何開才會為住居帶來好的影響呢?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廂門對堂開,和睦進錢財;門差左邊角,男女口相啄。」(原文書影如下)

從陽宅堪輿學的理論來說,室內的門不宜相對,因為會造成所謂的「穿堂煞」或「穿心煞」的問題格局,但是除卻門與門相對這層顧忌之後,其實,廂房的門向著客廳或廳堂開,可是「和睦進錢財」的格局呢!不過,卻必須要注意廂房的門不宜有缺角,倘若這個缺角剛好在又左邊,那麼最好趕快修補起來,否則將會造成彼此不睦。

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家庭的氣氛如果和睦,那麼很多時候都可能會有奇蹟發生,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生活願景,因此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在這樣的人群氛圍下,當然可以「進錢財」囉!可是如果經常爭鋒相對,在面對很多事情就不容易專心,那麼便會造成「歹運」的發生。

家裡的廂門是朝著哪個方向開呢?如果正好對著廳堂,從結論來看相當不錯!可是如果家人之間經常發生口角,除了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的爆發外,自上引文獻可知另一個可能原因就是門的左邊有缺角。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