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8
 
fiogf49gjkf0d

 

淳樸的鄉野風光…讓王老先生一下子就待了好多天,這幾天下來,他可是一點也沒閒著,不只和從前的好友以及鄰居碰面,更是聽聞了一些有趣的治蟲方法,不過,聽來聽去都是那幾招並沒有比較特殊的招式與步術,但還是有些觀念讓王老嘖嘖稱奇。

卸下行囊後,王老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查閱有沒有相關的資料,畢竟任何說法都要求證,否則就是道聽塗說了,情況如何呢?瞧…王老愉悅的神情愈來愈明顯,大概是翻到了可以佐證的記載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公雞那一啄、一啄的動作究竟是在做什麼呢?吃飼料吧!不過,就算飼料沒了還頻頻出現這樣的動作…原來是在啄螞蟻呀!但這樣驅逐螞蟻的速度其實有限,有沒有加快的方式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螞蟻從哪裡來呢?有這樣的說法…跟著風的步伐,風在何處佇足就把牠帶往沒有固定方向的地方停歇,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一點點甜蜜的誘因就會讓家裡進駐了螞蟻大軍,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起“殺蟲劑”開始漫無目標地掃射,以為這一擊就會大功告成,哪裡會知道沒多久又看見牠們…。

白雄雞是古人制化蟲蟻的武器之一,不過,只靠著牠那反射性的動作還是趕不及螞蟻孵化的速度,所以這時候就要運用一些道具輔助,才能事半功倍!是怎樣的輔助方式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可以知道,其謂:「來方將劈碎?(ㄧㄥˊ)松,埋土漕越七日,日未出時,先開雞棲邀到此處。伺候開啟構松而啄之,拋擲遠方水中,如是數十次,自引出、淨盡矣。」(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述文獻得知,要把螞蟻一網打盡的辦法就是讓螞蟻全部集中在同一個地點,那麼就能一次解決,所以就要營造螞蟻喜歡的環境,古人提供的方法是把松樹的枝幹埋在潮濕的土堆裡超過七天,接著在日出以前把雞先趕到埋松樹的地方,那麼雞就會啄這個範圍,然後把松樹的枝幹放進水中再埋入土推…同樣的動作反覆十多次,那麼所有的螞蟻就會一乾二淨!

這樣的方式…有沒有效呢?要試了以後才會知道,不過,古人如果將它做成記錄,那麼一定有相當的效果,否則如何能流傳下來,但是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公寓社區使用,鄉下人家倒是可以參考、參考;然而無論其成效如何,杜絕蟲蟲“侵門踏戶”最好也最經濟、實惠的做法還是保持環境的整潔唷!家裡有蟲蟲現身嗎?居家環境大掃除是基本的第一步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