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25
 

 

今天…王老先生又和老江約好了要去考察陽宅的特殊現象,不過這次給王老的感受相當奇特,因為,老江要他到處敲木頭又摸木板的,最後又看了一些房間,當然,這些場所都是開放的空間,而且多半是有歷史年代的屋宇,並不是可以隨意闖入的私人場所唷!

為什麼要讓王老做這些動作呢?當然是和陽宅風水有關係囉!就因為居家的建築材料攸關著房屋的牢固與否,所以必須要好好探究一番,此外,房間的擺設也是此次觀察的重點之一。(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撐起一間房子的就是樑與柱,而樑、柱間除了有固定的比例關係外,其實在材料的選擇上,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之前提示過為了避免白蟻入侵家宅,必須避免選用春天砍下的竹與樹,此外,還有其他事項值得注意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居家的建築材料,除了避免選用春天所砍下的木頭與竹料之外,其實,柱與樑的木頭材質也必須好好挑選,其中,支撐整體的直立柱子更是不能馬虎,而一般都是以實心木為最佳,除此之外,還要考量木材的質地,因此就必須連帶著考慮樹木的種類。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凡屋不宜桑樹作柱,死樹作屋,尤凶。凡房內不宜安櫃及大梯。」(原文書影如下)

什麼樣的樹種是較佳的建材呢?其實,大部分的樹木都合適,只要不是用枯死的樹木做建材就可以,不過,各位朋友一定會有所疑惑:不是「桑樹不宜做柱」嗎?怎麼又大部分都可以…?桑樹之所以不能做直柱的原因,不在於它的質地,反而桑樹堅硬的特性很適合拿來製做傢俱,只是由於它的枝幹短小,因此並不適合用來做房屋的直柱,因此拿來做橫樑或其他傢俱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的建材唷!

最後要說明的就是為何房間不宜安櫃及大梯的可能原因。一般來說,櫃子是沒有腳的櫥子,而櫥子是有腳的,所以從物理現象來說,櫃子的抓地力(摩擦力)比較小,相對的如果有較大的搖晃就容易發生意外;至於房間有大梯則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試想,睡覺睡到一半,在兩眼朦朧的狀況下,倘若有一些風吹草動,很容易就驚嚇到自己,所以盡可能的避免在房內安櫃及大梯,但如果是房間另外的小隔間那又另當別論了!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