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4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又做了個夢,夢裡的他站立在一口灶的前面,這口灶看起來就像是很久沒有使用過一樣…裡面的灰燼已經乾涸,而且還出現龜裂的紋路,而且更令他感到奇特的是,回頭一望竟然還有另一口灶在後面,此時,王老的想法是:莫非這戶人家從事餐飲業。

沒多久,謎樣的道長又現身了,搖著頭直說:「吵不完了…吵不完了。」後來又看了看灶裡頭的土,只見道長念念有詞,可是夢就這麼醒了;害得王老今兒個一直在想這個夢境的問題,直到和老江聊過之後,才稍稍釋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上舉了兩個廚灶的問題,可是哪一點是「口角」呢?而另一點所引發的問題又是什麼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長長的走廊…輕輕地喊一聲,回音就流竄在這細狹的空間之中,走廊的盡頭,通常都是廚房,在古色古香的舊式廚房裡,通常有一甕米、一缸水和長長的灶臺,在這樣的廚房裡,一般都是只有一口灶而已,不過,如果有兩口灶會如何呢?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記載:「一廊分兩灶,兄弟相爭噪;灶土裂折患眼睛,陰人小口疥瘡生。」(原文書影如下)

如果有兩口灶並列會如何?由文獻所述可以知道:兄弟會爭吵。另外,倘若灶裡的灰土過度乾燥且出現裂紋,其影響的是眼睛以及皮膚方面的問題。這之中隱含了怎樣的邏輯呢?首先,兩口灶所影射的是互相爭執的兩口人,這兩口人的角色據上文可知是“兄弟”,不過筆者以為住在一起的人都有可能是互起口角的對象,為什麼呢?因為灶代表的是火氣,倘若有兩口灶安在一起,可想而知,那無形的火氣有多麼的旺盛了,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挑起怒火。

再來,龜裂的灶土,為什麼會象徵眼睛、皮膚可能有問題?其實,這一個層面的界定就與物理現象有相當關係了,假使有一個盆栽很久沒有澆水,裡頭的土就會愈來愈乾燥,最後則會出現龜裂的現象,而灶裡的灰土也一樣會有此物理性;這樣的現象所要表示的就是室內的溼度不夠,一般而言,室內溼度太高容易造成呼吸道以及關節方面的問題,可是如果室內相對溼度過低,那麼就會缺水,皮膚稍微敏感的人就會破皮、最後出現紅腫的病徵;同樣眼睛過度乾燥,眼球表現就會佈滿血絲,那一條條的紅色絲線…看起來其實就好像是裂土的細縫呢!

這樣的陽宅風水概念流傳至今,自然有它的道理,不過由於時空的推移,有些看法也就必須要修正,就好像現在的瓦斯爐不只有兩個出火口,甚至還有三個的,火氣應該會更旺才對,但吸油煙機和空調的發明…也就讓此問題不復存在;不過,室內溼度的控制卻不論在何種環境都很重要,太潮濕或太乾燥都可能引起身體的不適感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