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倉庫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有點睡眠不足,因為樓上的鄰居一直在敲敲打打,因此好奇的王老便登門拜訪,原來他們正在隔一間小倉庫,而且剛好就在客廳接著飯廳的地方,又這個角落正好是王老客廳的沙發,所以,這幾天在王老的頭頂上一直都是電鑽、電鋸的機械聲,想讓他好好打個盹或者專心的看份書報都很難靜得下心。

不過,為什麼就在這個角落呢?樓上的鄰居便和王老分享前些日子請地理師來看房子的過程,而適合隔倉庫的地方就在這個土方”上。聽了這一番解釋之後,王老便若有所思地走下樓去,正巧碰見老江要出門,兩人交頭私語了一陣子之後,王老就像發現什麼新大陸一樣,急急忙忙地回家翻農民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倉庫為何要在“土方”呢?倘若居家要修築倉庫又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是農業社會最重要的四個活動,其中冬藏就是把辛苦一年的心血收藏到倉庫中以期盼能過個好年,所以,倉庫的位置也就相對重要,倘若倉庫修建在錯誤的方位上,恐怕會讓一年的辛苦付諸流水!

倉庫應該在哪個方位上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倉庫屬土,各宅山向雖不一,而倉庫之位皆可通。凡宅皆有土方倉庫元辰位分,造作大利;凡宅皆有木方倉庫受剋位分,造作不吉。丑艮辰巳丙午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壬子癸方皆可,但須按年月榖將星到,方利益;至於寅甲卯乙巽屬木之方,不論二十四山、向總不可造也。」(原文書影如下•節選)

以「五行」的屬性來看,由於倉庫屬土,所以最適宜的方位就是除了「木」以外的其他方位都很適宜,然而為什麼屬「木」的方位不宜修築倉庫呢?此乃五行中「木剋土」的緣故,倘若將屬土的倉庫蓋在屬木的方位上,可想而知其背後的影響與意義必然不佳。另外,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二十四山中的哪些位置是適宜有倉庫,惟獨在修建的當時或者財貨要入倉的時候須配合年月榖將星照臨的時間,如此…方能得吉!

二十四山哪些位置是「木方」呢?現依文獻所指,圖示如下(圖中填滿色彩部分)。

據此圖也就可以知道東方是絕對不可以搭建倉庫,若要說出一個能讓人信服的原因,除了傳統「五行」的說法外,就只能這麼理解:依季節的風向來看,春天的時候主要是吹東風,而東風帶來了滿滿的太平洋水氣,不僅令百花盛開,也讓許多蟲蟻獲得了新生的行動力,假使倉庫就在吹東風的東邊,一來濕氣會較重,二來蟲蟻將藉風勢侵襲,那麼收藏在倉庫裡的物品,其質地想當然將受到考驗!

不過,依照不同的地理環境而言,倉庫不必然一定不能蓋在東方,還需要考慮當地春季的風向,但是假若不考慮自然環境的概率問題,其實可以搭配使用空調、除濕機,那麼倉庫不管蓋在哪裡就都可以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