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外緣關係 1
 
fiogf49gjkf0d

 

有缺角的房子、四四方方的房子…哪種比較好呢?對王老先生而言,已經沒有那麼絕對了,因為要考慮的條件相當多,有方位和方向的問題,而且今天又看到這麼一筆新的說法更讓王老確定自己的想法。

是怎樣的論點呢?就是除了房屋的形狀之外,還要考慮外在環境和房子本身的呼應…這樣的邏輯概念雖然讓王老有些震撼,不過,細看這樣的說法,又讓王老覺得似曾相識。(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的形狀…探討的是房屋本身的問題,可是有時候會發現到,雖然符合了這樣的理論,可是似乎並沒有感受到相關環境所帶來的正面影響,而這其中的可能原因或許就與房屋外緣環境有關,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影響房屋格局的好壞與否,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房屋本身,而這可以從幾個面向來探討,一是房屋的形狀,通常愈方正愈是得宜,不過假使有缺角也不是多大的問題,因為只要方向對、方位正確,那麼也是不錯的格局;另外則是房屋內部的空間運用…也就是廚房、房間、客廳的相對位置,進一步還可以再參配「八宅」、「九星」等相關學理一起討論,甚至是門向問題皆屬於房屋本身有關的風水概念!

倘若房屋本身的定見風水都合格了,理應居住於此的人都會感受得到環境的影響,可是事實又如何呢?或許不是那樣的絕對,因此,古人又告訴我們還要考慮房子的外緣因素,若以此角度來看…所衍生出的問題就絕對不會只有一個;而在開始介紹這樣的概念之前,我們必須先假定房屋本身的所有格局都已經符合相關論述了,那麼外緣因素才有進行討論的必要。

首先與您分享的就是與害蟲有關的外緣因素。居家為何有白蟻、臭蟲?關於此問題,之前已經用了許多篇幅討論過,但是和房屋本身的關係卻還沒連結,倘若合在一起會引發怎樣的陽宅看法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四正向反水,臭蟲白蟻起。有星兩邊指,忤逆是非起。」(原文書影如下)

四正向就是東西南北,在這四個方位如果有「反水」,即流動會噴濺的水流,那麼就容易有白蟻和臭蟲(壁蝨)出現在居家;另外則是房子若有兩邊都看得見星星,那麼會經常有是非、忤逆的問題發生。

潮濕的環境,本來就容易滋生害蟲,可是有星光做鄰居不是相當浪漫嗎?但為何容易有是非呢?有句成語叫「擘分兩星」,意思是說把一錢、一兩都分得很清楚,也就是凡事都計較得很仔細。這樣的個性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會相當精明,然而有時候計算得太清楚反而容易造成大伙的不快…將這樣的概念移植到陽宅堪輿,也就是──「有星兩邊指,忤逆是非起。」。

家裡的氣氛如何呢?除了考慮房屋本身的格局外,有時候搭配房屋以外的環境關係更能得到加分效果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