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4
 


缺了左邊一角的門,原來會讓家裡的人爭吵不斷,這可真是讓王老先生耳目大開啊!這時王老的思緒是:如果左邊有缺角會有問題,那麼缺角在右邊又會如何呢?於是,他決定上對面討教去,可是卻被地上的一塊石頭給絆住,因而跌了一跤。

「哪裡來的石頭…」雖然被這一摔耽擱了幾分鐘,但王老還是很快地爬起來,但老江似乎很忙,詢問了一下,原來要換門,就因為「門右邊的角有破損」,這可讓王老的眼睛瞪得有夠大,在討教過原因後,王老就進門了,結果又被那顆石頭絆倒,讓老江也跟著進來關切,直說:「門裡面怎麼可以有石頭呢?這是大忌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大門的空間一定要保持乾淨唷!因為這是每天都要進出的地方,而且又是氣口,如果髒亂可能就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喔!至於,門為何不能缺右角?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不只房子要力求方正,其實門也一樣要力求平整,因為缺了角的門會引發一些不必要的風水影響,其中差了左邊一角的門,前篇文章曾提示那是會「男女口相啄」,那麼差了右邊一角的門呢?其影響又是如何。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門差右邊角,貧窮更偓促。閾內埋大石,胎墮足多疾。」(原文書影如下)

門面如果缺了右邊的角,以陽宅風水角度來看,代表的是「財運」受到影響,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會讓住在裡面的人生活步伐相當緊張,久而久之引發的就是心理上的壓力,然後全家就會籠罩在低氣壓之下。因此,如果發現家裡的門有破損,最好趕快修補起來,才能避免之後的一連串風水效應喔!

至於,大門內本來就應該要保持乾淨、整潔,除了不能擺放太多裝飾品外,更要盡量避免把鞋子放在玄關處,而石頭更是不能擺放,畢竟走路的時候並不是時時刻刻都那麼聚精會神,如果一個不注意就容易被哪些放在地上的“障礙物”絆倒,而膝蓋破皮事小,就怕家裡頭如果有孕婦的話,可能會因此動到胎氣,甚至其他意外事件出現,因此不得不妨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