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5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和老江去了一個地方,不過那裡的水井和他之前聽說的不太一樣,上次聽到的說法是,水井最好能在後院或者屋後,不過,這個地方的水井居然和灶在相對的位置而且還在同一條走廊上,王老直覺的奇怪,卻又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

幾天後,老江竟然和他主動討論這個問題,樂的王老是一直笑呵呵,接著老江又提醒王老瓦斯爐一定要保持乾淨,不然會害到健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五行來看,灶屬火、井為水,在這樣的條件下,井、灶自然不能相對,不過,其帶來的影響究竟是什麼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灶與井相對,在陽宅風水上是需要避免的格局,可是如果沒有直接相對,而只是在同一條路上,又是如何?其實這只是取巧的做法,雖然灶、井之間隔了一段距離,不過,其實兩者還是相對,因此也是NG的格局,不過這樣的灶井相對會造成怎樣的風水問題呢?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灶井同一廊,姑媳日相妨。灶前潔淨無災殃,積水污穢生瘰瘡。」(原文書影如下)

從文獻記載可以看出兩件事情,一個就是如果灶和井遠遠的相對,那麼會造成姑、媳間的爭吵,如果擴大理解的話則是家裡的女人要吵翻了。另一件事情,即灶的前面應該要保持乾淨,避免有積水和灰塵,如此才能預防身體長瘡以及淋巴方面的問題。(注:上文中的「瘰」,指淋巴結核病;「瘡」,指皮膚過敏等問題。)

灶與井為何不能相對,上述已經為您說明是由於「五行」方面的考量,至於另一個陽宅風水的問題,不論是不是在古代,即使在現代都是很重要的健康概念,因為「病從口入」!因此,廚房一定要保持潔淨、乾燥,因為這是烹調食物的地方,如果有一點髒污或潮濕就容易讓細菌滋生,那麼在調理食物的時候,那些細菌就容易附著在食物上,而將這些遭到污染的食物吃下肚的人,抵抗力好一點的可能無所謂,但是抵抗力差一些的就可能會出現過敏現象…即便當時沒有發作,這些毒素也會累積在身體裡唷!

家裡的廚房有油漬與污垢殘留在瓦斯爐或牆壁上嗎?趁著剛煮好菜、熱氣還沒消散的時候,拿條濕毛巾到處擦拭,會比之後再用清潔劑擦洗還要省時、省力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