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每年的亡神、劫殺方位
 
fiogf49gjkf0d

 

最近王老先生收到了好多「農民曆」,也間接地提醒他是時候該“除舊佈新”了,以前的他或許是“百無禁忌”…高興什麼時候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最近的他學了不少,也曉得了『擇日』的重要,所以他就拿著「農民曆」想找個良辰吉日來大掃除。

看了老半天…王老終於放下手中的「農民曆」,想來是找到了個不錯的日子,可是他的表情卻滿臉狐疑,因為他的注意力一直被「亡神」、「劫殺」給“拉”過去,甚至想著這是日子?還是“位置”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亡神」、「劫殺」指的是什麼?是『八字』裡的名詞還是『紫微斗數』的星名,或者就只出現在陽宅堪輿學中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亡神」、「劫殺」其實都是紫微斗數中的星名,既然是星星…與其最有關係的就是擇日問題,不過,之前介紹「九星」學理時,可以知道天上的星辰除了提示時日的變化外,又由於其會隨時運轉而改變方位,所以又可以據此判斷流年方位的吉凶,而這些方位的吉凶與否就取決在該照臨的星辰是吉或凶!

據上述可以知道「亡神」、「劫殺」這兩顆紫微丁戊級的流年星在陽宅堪輿學裡頭所指的也是方位吉凶的問題,不過,其應用與「九星」一樣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因此必須參配流年資料才能推知「亡神」與「劫殺」的方位,其說誠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申子辰年亡神在亥、劫殺在巳…。犯亡神主遺失,犯劫殺招盜賊。」(原文書影如下)

所謂亡,就是“失去”,因此流年裝修若犯「亡神」位,象徵的就是會有物品、財貨遺失的問題;劫者,意指強取、豪奪,倘若流年裝修不小心就在「劫殺」位,暗指的就是可能會遇到不安好心眼的強盜來犯,所以,這兩個位置不得不留意!至於詳細的時間與方位,現據《宅譜邇言》所載整理如下表所示。

流年裝修除了需要注意「亡神」、「劫殺」這兩個方位外,倘若能搭配「太歲」方,那麼就能得到比較全面的方位論述,而筆者必須提醒各位朋友,上述只是眾多學理中的其中一種,必不能完全侷限於此說,否則就無法真正透析陽宅堪輿的奧妙之處!當然此說還是可以當作參考,畢竟命理就是用來推論未知的事情,而陽宅堪輿學就好比是一劑『預防針』,提醒我們事先做好對環境磁場改變的應對及態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