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0
 
fiogf49gjkf0d

 

房屋的形狀究竟有幾種?事實上,這些天只要沒什麼事情,王老先生就出門“觀察”,可是公寓建築式的房子都蓋得相當工整,所以都沒有看到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房屋”,不過,今天卻讓他大開眼界了…。

遠遠的,他就看見一戶人家的門特別突出,而且造型還相當特別,近看,讓他嚇了一跳,「這不是棺材嗎?…還真是升官發財呢!」不過,最困擾他的並不是這口特殊的箱子,反而是「住家可以放這麼“特別”的東西嗎?」正當他在沉思的時候,剛好有人拍了他一下,這下可真的是讓他心裡直打哆嗦,雖然後來知道是老江喊他好幾次沒反應才發生這樣的窘況。(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般人看見棺材…直覺上就是“晦氣”,不過,各地風土民情不同,有些國家卻認為家中擺具造型棺材可能會帶來好運呢!然而東方民族的想法可不是這樣,甚至陽宅堪輿學也有論調唷!這會是怎樣的看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說到夜市小吃,哪一道小點最令你印象深刻呢?相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所屬,但是如果提到用厚片吐司作成的小點心──『機關板』,那就令人印象深刻了,後來經過不斷改良,就成了炸得酥脆的『棺材板』,雖然這道點心的名字不怎麼討喜,但是卻蘊含有“升官發財”的含意喔!

當然,一般人對於這個名詞還是相當忌諱,尤其是東方民族,甚至陽宅堪輿學也認為住宅內並不適宜也不應當擺放這樣的木箱子,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四正一般長,停柩?衣糧。屋如曲尺樣,家中多惆悵。」(原文書影如下)

四平方正的屋子…以基本的格局來看絕對是完全的滿分,可是陽宅堪輿學的理論實在是五花八門,眾說紛紜呀!如上舉文獻,就告訴我們在家裡頭不能“停柩”,否則將會影響財運的開展,但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看法,因為有的少數民族還會在家裡刻意擺副“柩”,說是可以『升官發財』呢!

至於文獻提到的「曲尺屋」又是什麼?就是缺了一角的房子,而這樣的房子看起來就像有個「直角」,雖然文中說這樣的房子可能會令『家中多惆悵』,不過在此之前也提過不同的方向假使有缺角,其實是會讓居家『大吉昌』,因此任何學理都要以“平常心”看待,才能讀出陽宅堪輿學的精神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