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廁所吉位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倉庫也是有它應當的位置,就因為這樣的發現,讓他進一步聯想到:也許其他的空間也是有它的位置吧!正當他腦海中劃過這樣的疑問時,電視機裡的節目也巧合似地在討論廁所應該在哪個位置上。

不過,光是廁所該在哪個方位,這之中牽連的概念就相當廣泛,讓王老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節目結束後,他就趕快跑到對面搬救兵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人總會有三急的時候,其中就屬『內急』最難解決了,雖然待在廁所的時間並不長,可是陽宅堪輿學卻很重視廁所的位置,並且認為會影響陽宅的運勢,其說法究竟為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關於廁所應該在哪個方位,各種論述幾乎都有,然而究竟何者較為準確?其實就屬個人看法了,因為每個人對於環境的感受程度並不同,例如有些人認為只要整體看起來不亂,那麼就可以住得舒服;不過,也有些人只要有一點點的灰塵,就感到全身不對勁。由於對環境感應的程度每個人都不一樣,便激盪出了不同的陽宅堪輿學說,因此孰是孰非?誰對誰錯?並沒有絕對的說法唷!

然而,廁所到底應該在哪個方位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寶海經》謂:廁屬金,不宜火方,宜八白、二黑、七赤之方且要在本宅休囚之位。《宅書》云:廁忌乾亥壬子癸方,忌在宅基來脈及正堂後,此二十四山向所同者;至於各宅黃泉煞方並本宅坐山向生之吉方,總不宜污穢,犯則雜病、怪疾,惟坐山所剋之方為休囚可置廁也。」(原文書影如下)

自文獻所述,得知廁所的方位,可以從「五行」的屬性來看,也能從「八宅」學理定位,或者是依「宅基來脈」判定,而最簡當的說法當屬「忌在正堂後」,但總歸一句就是『不宜在吉方』。為什麼呢?因為廁所在古時又稱為「圊(ㄑㄧㄥ)圂(ㄏㄨㄣˋ)」,而“圂”就是豬圈…可想而知那“味道”一定相當特殊,所以「廁所」一直以來都給人污穢的感覺,當然也就不能壓在「吉方」囉!相對的,在正堂(客廳)後面也並不適合,試想一群人說說笑笑間,如果飄散著一股異味,那不是很尷尬嗎!?

倘若從「五行」、「來脈」的角度來看,由於『火剋金』,因此屬性為「金」的廁所並不宜興建在屬火的南方;至於為何不宜在「來脈」上呢?所謂「來脈」就是河水流動的方向,而河水除了可以提供灌溉外,大部分民生用水的來源也是河水,假使充滿細菌的化糞池污染到了水源,那麼一定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

在從前…很多鄉下地方,廁所其實都不在屋子裡面,而是剛好在農田旁,因為發酵過後的排泄物會釋放大量的“氮”,反而是最天然的“肥料”,但是卻因此沒有方位上的問題。不過,隨著時代推移,廁所也就愈來愈接近房屋,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各種說法也就應運而生,然而在現代應該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呢?其實只要不是在吉位上(如「八宅」的生、天、延三吉方),即使剛好在客廳的四周亦無不可,只是必須把“它”給打掃乾淨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