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交通真便捷 Part3!
 
fiogf49gjkf0d

自從上次和小孫女尋找舊味道失敗後,王老先生很是耿耿於懷,於是興起了來趟懷舊美食之旅的想法,但他的美食旅遊可和一般人不一樣,主要都是他從前去過且在他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的小店。

既然有了想法, 王老先生決定就從離家最近的地點開始…那就是年輕時曾經跟部隊朋友一起去過的林中小店。在他久遠的記憶深處,那間小店就位在北部山區的半山腰上,新鮮的空 氣、鳥語伴隨著花香陣陣襲來,加上一旁潺潺的流水聲,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但是這樣的小店不知道還在不在;趁著這個週末,王老先生決心要去碰碰運氣!

呼…雖然氣候涼爽,但延著山路上來,還是讓王老先生氣喘噓噓的,不過就快要到目的地的那一剎那,這些辛苦、汗水都很值得。就是那味道、就是這流水聲…王老先生在心裡如此吶喊著;一進到店裡頭,那熟悉的感覺更是揮之不去,時間好像又回到了他還是二十鋃鐺歲的少爺哥。

也許距離市區有段距離,但有些老店就藏身在這世外桃源中,即使沒有廣告噱頭、就算不在黃金地段,每天還是門庭若市。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這間房子所在的位置正是陽宅風水附加價值頗高的地理環境中,至於,怎樣的環境會形成這樣的磁場,為您略述如下!

堪輿學說

前面幾則文章,都是單純探討水在房子哪個方位好,或是馬路從房子的哪個方向經過好,但是同時有馬路或水在房子的周圍,其各自所在的方位如果相配得宜的話,後續所帶來的效應可是相當不一般唷!

那麼水、路該如何配合,才會創造出完美的風水格局呢?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宅東流水勢無窮,宅西大道主亨通。因何富貴一齊至?右有白虎左青龍。」(如下圖所示)

 

好個「右有白虎左青龍」,不過並非水在左、路在右邊就一定會來勢洶洶喔!還要配合正確的方位,才能形成完美的風水格局,也就是房子的東邊又是左手邊的方位是水、房子的西邊且是右手邊的方向是路,那麼就能東西互補、左右呼應,最後成就「富貴一齊至」的絕妙格局!

當然,不 少人會好奇這是怎樣的道理,其實原理原則很簡單,因為青龍的位置屬東方、白虎的正位為西邊,加上傳說…龍都是住在水裡,而且最為尊貴的龍王又是掌管東海; 虎則為百獸之王,加上其身上的白毛又是象徵五行中的「金」。由此種種因素和緣故,當然形成功古人所謂的「勢無窮、主亨通」的絕佳風水哦!

僅提出以上說法,供您參考,企盼藉著陽宅風水的相關理論,助您在人生的旅途中更上一層!

PS. 傳說中,古代有四種吉祥的神獸,分別是:龍、虎、龜蛇與神鳥。這四獸分別鎮守在四正方──東南西北,後來由於五行之說盛行,四正方又各自代表金木水火土不 同屬性,因此這四獸也就分別被冠以不同的顏色,(圖示如下。注:玄表黑色,青表綠色或藍色,朱則為紅色。)而這樣的說法,最遲不會晚過漢代。對了,由於四 獸分別代表四正方,所以也被稱作「四正獸」!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