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2
 
fiogf49gjkf0d


缺了角的房屋…不好,有點歪斜的四方屋形…也不好,王老先生手裡拿著一張售屋廣告,口中不斷地念念有詞。莫非,王老又要換房子了嗎?其實,他只是把最近學的『屋形』拿出來複習,?了更有效率地快速練習,突發奇想的他不知道收集了多少售屋廣告,看著上面的房屋平面圖,可真是讓他愈練愈有趣!

不過,還真不由得讓人提醒王老:可不是所有缺了角的房屋都是NG。不過,四平方正的房子實在是讓王老愛不釋手,因為那可是「仰月之地」呢!而且又是出「賢才」的格局。再加上…王老最近又看到了其他說法,就讓他對「四方屋」更加情有獨鍾。(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四四方方的房子,就空間利用來說已經比其他的屋形還要容易利用,於陽宅堪輿學的論法也是贏過許多屋形的講法,除了「仰月之地出賢才」一說外,還有其他什麼看法呢?其相關論點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正方形、長方形…哪種四邊形比較好呢?如果訪問到數學家,也許得到的答案會是「黃金矩形」唷!那麼假使是陽宅堪輿學家會如何回答呢?得到的答案可能就不一定囉!

究竟哪種屋形好?到底還是方正的佔了比較多分數,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即有:「家造四方屋,發秀食天祿。屋造金字平,富貴人丁亨。」(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以知道:如果居家以「四方」屋形為主,其影響乃「發秀食天祿」。換句話說,四平方正的房子,不僅是「仰月之地」,其食衣住行各方面更是不用愁,當然,先天陽宅格局是這樣優秀,但真正能成其美的卻是住在裡頭的主人,因為不管再好的環境或命格,不努力的人可是無法享受成功的果實唷!

除了四方屋的屋形,上文另外又有「屋造金字平,富貴人丁亨。」而這又是怎樣的概念呢!其實,這在公寓住宅很難見到,不過鄉下一些的地方就可能看見這樣的屋頂,尤其是古色古香的寺廟更常有這種「金字平」的屋形。(如下圖所示)

「金字平」的屋形,其關鍵點就在於屋頂的形狀,而不是整體屋形,當然在實務運用時,除了屋形之外,還有許多學理必須參考,因為地理之學可是無遠弗屆的唷!而更重要的概念則是:因地制宜。因此並非所有公式都適用在所有的房子裡頭,像是房屋坐落方位的考量,就可能因「行星風系」的改變而必須有所應變!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風是怎麼出現的呢?主要是氣壓的差別,由於地表受熱不一致,便有高、低氣壓,於是產生了風;風在流動的過程中受到了摩擦力以及科氏力的影響,則出現了阻滯以及偏向的作用,加上地表溫度不一,致使地球上的風系相當複雜,若以全球為範圍,其風向固定的風系,就是所謂的「行星風系」。習慣上以緯度來劃分全球十一個風帶區:(如下圖。)
(圖片來源:施添福主編(1999),高級中學地理,第一冊,臺北:龍騰文化出版社,第22頁。)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3.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