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街道元運 1
 
fiogf49gjkf0d

 

「三元九星」的說法…可以說是王老先生學得最胸有成竹的一套說法,可是最近他卻被“打敗”了,原因就在於一位新住民朋友,居然問了他一個前所未聞的問題:「伯伯…我們家的道路現在運氣怎麼樣?…」光是要聽清楚這個疑問就耗去他幾分種,再確認過問題之後,卻是讓他定格很久而且一臉茫然。

王老苦思這個問題很多天,最後還是老江的幫忙,才讓他稍微釋懷,原來…元運的學理不只可以運用在房子的宅運,就連房屋外面的道路也有「元運」之說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整個元運年的總時數共有180年,其中包含了三個元年(一個元年有60年),而每個元年又涵括三個小元運年(一個小元運年為20年),這樣的概念除了可以用來鑑定宅運外,道路也有所論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何時應該要翻修,根據的是宅運的氣數,而宅運如何得知?就是依照元運來判斷,因此20年、30年、60年…種種說法都有,可是影響宅運的因素除了屋宅本身的年數之外,其實還有外緣因素,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每天要走的路,無獨有偶,道路也有其『元運』。

如何把『元運』之說應用在道路呢?其辦法即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說:「路從前或左或右,屈曲朝來,宅向橫街開門,則來路行動之氣貫入宅內。如來路合大運生旺之氣,則天星可以降地曜,不忌黃泉、墓煞等項也,運過則忌之。」(原文書影如下)

此說何解?首先假定一間房子並沒有“路沖”的問題,而且住家門前剛好有橫向的路經過──這樣的風水格局之前提過是帶來富貴的『玉帶水』。然而事實上呢?同樣的一條路我們會發現“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現象,同一個地區並不會一直都那麼旺,這當中的原因其實錯綜複雜,可能是環境的變遷、人口組成的改變、經濟結構的錯動…但古人卻有此一說:「來路行動之氣貫入宅內」。

影響「來路行動之氣」的因素就在於「元運」,因此文獻才有「如來路合大運生旺之氣,則天星可以降地曜。」,換句話說,如果住家門前的路正好在走大運,那麼就算房子的格局有小瑕疵或者被無形的煞氣所擾,基本上能夠因此得到正向的力量來化解,不過,元運年卻有時而盡,所以平時還是要盡量把自己打理好,畢竟「風水輪流轉」而且機會一向都是給準備好的人喔!

正好有條路打從住家門口過嗎?就先天環境而言已經具備「玉帶水」的條件,現在就等「走大運」的時機,因此別忘了時時都要鍛鍊自己的本事,就算機運一直沒到,但是至少平時都在磨刀的你,可是『不亮也光』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