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歲遁歲、月遁月(後章)
 


歲要怎麼調?又該如何遁?王老先生花了幾天的時間,總算把這個問題給弄清楚了,不過卻只有中間的邏輯步驟,可是『歲調歲』、『歲遁歲』得到的兩個結果,又把王老給弄迷糊了。

王老苦思著這兩個不同的卦數次序,心裡聯想到:「人家說的『雙星到向』該不會剛好就是這個吧!」索性就把歲調歲、歲遁歲的結果合在一起…於是就得到了兩顆星在同一宮的結果,但這又表示些什麼?正當他陷入苦思時,上次看到的電視節目正好就在討論這個問題。 (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所謂的「雙星到向」是否就是『歲調歲』以及『歲遁歲』合在一起的結果呢?這當然是合理的懷疑,然而確切的論述又是如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什麼是「雙星到向」?顧名思義,就是在同一個宮位中有兩顆“星”的存在,而造成這樣的結果,其實就是「八宅」之說以及「九星」學理的相互配合,假使單純只探討流年九星,多半一個宮位只會配上一顆星,然而當「八宅」、「九星」又結合了「二十四山」後,那麼就衍生出“坐”與“向”的問題,因此才有「雙星到向」的概念,理論上也就會有與之相對的「雙星到坐」的說法。

姑且不論「雙星到向」是否就是『歲調歲』與『歲遁歲』的結合,因為從卦數結果來看,兩者相結合後確實會出現雙星同宮的情形,然而應該如何解釋這樣的狀況呢?依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言:「四一同宮,準發科名之顯;九七參途,常招回祿之災;二五交加而損主,亦且重病;三六迭臨而被盜,更見官刑。三九、九六、六三,惟乾震離,攀龍有兆,而二五八之間亦可蜚聲;一七、七四、四一,但艮坤中,附鳳非難,而一四七之房均堪振羽;八二、二五、五八,在兌巽坎,登雲足賀,而三六九之屋俱早題名。遇退煞亦無嫌,逢生旺則益,利非獨運,與局可以參。」(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來看,可以知道雙星同宮帶來的影響共有哪些,倘若以今年(西元2011年)為例,其『歲調歲』與『歲遁歲』的結果,就可以配合上述加以推論。

若將今年的「雙星同宮」配合文獻所指示的結果,可知:今年的主運為「九七參途」,即「常招回祿之災」。因此,筆者提醒各位朋友在今年必須要小心用火喔!至於其他方位的討論礙於篇幅有限,在此就不贅述,往後將另立專題繼續為您探討。

當然這樣的結論是結合『歲調歲』與『歲遁歲』所得出,而且與「雙星到向」有無關聯還須進一步探究,無論如何,在此還是提供給各位朋友當作參考,就如從前討論過的那樣:「元運」由於是以年為範疇,牽托的時間較廣,也就容易出現盲點!因此,就算得出的結果並不理想,還需要參考其他學理,方能得出盡善盡美的堪輿之述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