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外的遮雨棚該換了吧!
 
fiogf49gjkf0d

鄉下的秋天…並不是相當明顯,而且一年四季都很溫暖且涼爽;而都市的秋天則讓王老先生早晚都要準備外套,否則很容易感冒。最近,看氣象預報都不斷提醒著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會有陣雨,王老先生便打開了窗子、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突然一陣劈哩啪啦的水聲從隔壁傳了過來。

「幾樓的,幾點了還再倒水,遮雨棚都要壞啦!」王老先生這時也好奇地望頭上看去,心想:還好窗外的遮雨棚沒有破損,下雨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雨水會潑進來。

後來他又把視線移往對面的那棟樓,這時他發現…還真的有人家的遮雨棚已經破損到快要只剩下骨架而已,看著萬家燈火好不熱鬧,但是似乎那一戶人家經常不在,而且常有警察查訪。

隔天早晨,管區又來了,正好下樓買早餐的王老先生,聽見人家說:住在那裡的那個誰,原本很好過,可是自從颱風把他們家的雨棚吹翻了以後,好像一家都掃到了颱風尾一樣。

莫非「遮雨棚」也和陽宅風水有關?其實還真的有喔!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遮雨棚」一詞,其實在古代文獻中並沒有出現過,所以是現代才有的名詞,顧名思義,它也是現代才出現的一種工具,既然是現代才有的玩意兒,怎麼會和陽宅風水扯上邊呢?其實在古代也有遮雨棚,只是名稱不同、材質也不一樣,就叫做「芭棚」。

芭棚,就是古時 候用來遮蔽風雨或陽光的工具,通常以蘆草和茅草搭成。至於其和陽宅的關係,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所記載:「假如年久損壞前後 簷椽、無芭箔,雨水浸爛二三尺闊,主人口?(注:古「逃」字。)走、離鄉、官事不明、財帛耗散、男女疾病、合家血光、少亡也。」

此 一說法旨在闡明:如果一間房子沒有可以遮雨的雨棚,那麼隨著下雨的次數增加,屋簷就可能因為被雨水浸蝕而破損,假若損壞的程度達二三尺之大,便象徵居住於 此處的人可能會出走且有莫名的訴訟,另外,也有財運不佳、身體較為虛弱等表徵。這樣的風水格局…古人稱之為「赤腳房」。

現在的房子雖然不像古時候是用茅草搭建的低矮平房,但是古時候的觀念和現代其實密切地相呼應!仔細觀察,你會發現窗外或屋外沒有雨棚的話,那麼雨水就容易潑進屋內,居住於此的人就會由於濕氣太重而容易生病。

再者,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如果窗外沒有鐵窗、遮雨棚,孩子可能會因為貪玩而發生意外;而住在較低層樓的住戶,如果沒有安裝鐵窗則宵小容易入內、沒有遮雨棚則是窗檯邊會孳生令人發噁的黑霉菌。由此看來…「遮雨棚」之於陽宅風水的重要性,並不容小覷唷!

你家窗外鐵窗上的遮雨棚有破損嗎?如果有的話,快請人來換張新的吧!才能不讓雨水浸蝕了窗櫺、潑灑進來家門,造成家人的健康問題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