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3
 
fiogf49gjkf0d


最近的清晨都讓一早就起來的王老先生開心不起來,因為溫暖的太陽都被厚厚的一層烏雲給遮住,加上氣溫直直落,令王老想起了夏天的大太陽,可是寒冷的冬天還要幾個月才會過…就在這沉思的當下,王老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一陣亮光…刺得王老先生快要睜不開眼睛,「咦…不是冬天嗎?哪來的太陽?」原來是女兒把鹵素燈拿進來他房間,都怪天氣太冷,害他忘了女兒就睡在隔壁的房間。雖然「人工太陽」沒有真的太陽熾熱,不過還是多少給了些溫暖,只是不能貼得太近,不然還是會曬出“斑”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眾所週知,一間房子的採光相當重要,可是到底重要在什麼地方,除了讓家裡的濕氣不那麼重之外,陽宅堪輿學還有其他什麼論述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春、夏、秋、冬可以說是地球特有的自然現象,造成此情形的出現,最大的原因就是地球公轉,然而為什麼會造成如此鮮明的氣候分別,就在於地球的“軸”是傾斜,於是當春分、秋分時,太陽會直射赤道,而夏至時太陽則會直射北回歸線,到了冬至,由於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因此在這天北半球的夜晚也最漫長。

由於太陽的角度會隨季節改變,那麼一間房子日曬的時間就會受到影響,若依照老祖宗的智慧,吾人可以知道房子最好『坐北向南』,如此才會比較接近太陽。然而,這樣的房子究竟於陽宅堪輿學有著怎樣的優點呢?或許就誠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屋合太陽星,官職滿朝廷。屋作斗斛形,橫財旺人丁。」(原文書影如下)整

依文獻記載可以知道,一間房子如果陽光充足,其帶來的影響就是「官職滿朝廷」…這樣的說法儘管令人費解,不過,換個角度來想,經常曬太陽的人一定會比不常接觸陽光的人還要樂觀、開朗,相對的,生活態度也就比較進取,因此“裝亮你家”可是相當重要的概念喔!

 

「屋合太陽星」的陽宅觀念不只在從前很重要,即使在現代仍舊被重視,至於,「屋作斗斛形」為何會「橫財旺人丁」呢?首先,必須要瞭解斗、斛的意思。所謂「斗」,一般都作為量詞,也就是計算容量的單位──十升為一斗,十斗為一石;「斛」,也是量詞──原本十斗為一斛,後來改成五斗為一斛。事實上,斗、斛原先都只是容器而已,其中斗是酒器、斛則為量器。

然而為何房屋要作「斗斛形」呢?或許就如成語「斗斛之祿」所謂:想要些微薄的財富。倘若真有人想要把房子蓋成斗或斛的形狀,那也並無不可,只不過需要巧奪天工的設計師才有辦法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一般而言,斗為酒器,不過大部分仍當作量器來使用,其作用與斛同。(通常都用來量測糧食的多寡,如“糴(ㄉㄧˊ)米”時所用的量器就是斗或斛。)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3.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