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6
 
fiogf49gjkf0d


寒冬的氣候…雖然讓王老先生很感冒,可是只要老江說出去蹓一蹓,王老的精神就都來了,因為他知道老江會帶他去見識一些特殊的“風水景觀”,因此儘管冷風颼颼,內心卻相當火熱。

今天他們又來到了一個古色古香的都會一隅,有別於隔壁街的車水馬龍,這裡多了份寧靜與悠閒…彷彿世外桃源一般。王老左看右看,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異常的地方,接著,王老跟著老江從一扇很不起眼且看起來很小的門進去,但是裡面的事物卻讓王老相當震驚,因為那富麗堂皇並無法和那小小的門畫上等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判斷一戶人家的地位,通常都是從房子的外觀、門的大小得知,因為這是品味的象徵,而品味通常是位階的反映,然而這樣的判斷對行事低調者就失去準頭囉!恰好以下要分享的陽宅堪輿就有這樣另類的看法,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不管是三個門相對或者兩個門相對,於陽宅風水而言都屬不太理想的格局,然而不論是怎樣概念,都在「宅戶重相對」的範疇,而重相對的門所帶來的影響,之前也為您提過:倘若三門緊對,易有是非與財務的問題;假使大門對小門,那麼小門的氣勢就會被大門所吞噬。但小門真的比較不好嗎?並非這麼絕對唷!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說:「宅戶重相對,家財漸冷退。栗門止盜來,保無虛耗財。」(原文書影如下)

總的來說,「宅戶重相對」所帶來的無形影響乃「家財漸冷退」,不過這樣的影響相當緩慢,一般人並不容易察覺,除非“對面的”很強勢,才可能有明顯感受。假使沒有了「宅戶重相對」的這層顧忌,怎樣的門才適宜呢?當然可以從牆與門的比例來設計,不過,文獻提示了『栗門』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的一扇門不僅可以「止盜來」而且還「保無虛耗財」唷!

什麼是「栗門」?如果以“栗子”的形象來聯想,不難明白:體積不大、相當迷你,不過卻有著相當縝密的殼。…倘若吃過糖炒栗子的朋友應該就知道,如果沒有施一點力去撥栗子殼,裡頭的果實還真難吃得到。換句話說,假使一扇不怎樣的門,如果質地夠堅固,那麼就可以保衛家宅不受外來勢力的侵犯。當然,隨著時代推移,厚重的門並不符合人體工學,所以就出現了強調安全性質的鎖頭;再者「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縱使沒有富貴豪氣的門,但只要行得正,加上把門口打掃乾淨、不堆垃圾,財神爺還是樂意上門來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