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街道元運 2
 
fiogf49gjkf0d

 

「風水輪流轉」這樣的道理王老先生自然是瞭解,不過,打從上次聽聞道路也有“大運”輪替之後,就讓他對陽宅堪輿學更加敬畏,可是道路的「元運」又該怎麼計算呢?因為這個問題,讓王老都快把腦袋給想破了,幾天下來…陰鬱的表情又浮現在王老的面容。

果然,還是只有老江最明白王老的心事,就在兩人合力一起找資料的決心下,再困難的事情好像都突然變得簡單了,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上元、中元、下元…是「三元」的基本概念,當運用在陽宅堪輿學時,由於又配合了「八宅」、「九星」等學理,因此使用起來也就需要考慮許多層面,那麼『街道元運』也會這麼複雜嗎?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路可以從前方而來,也能自右邊而過,當然也會來自左方,在前篇文章曾提到:「宅向橫街開門,則來路行動之氣貫入宅內。」當然這股「行動之氣」是肉眼所無法看見的,不過,古人提示了我們:其實它是隨著時間而流轉,因此我們可以藉由時間的流變去掌握機運到來的時刻!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從何得知家門前的那條路是不是正在走大運呢?辦法其實一點都不難,不過要先知道宅向以及道路的行進動線,接著再配合「元運」那麼就可以掌握所謂的『天時』唷!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敘:「〈門前曲路從右來,向橫街立宅各局〉:坎宅坤氣,以坤方曲路收來氣入坎宅,上、中元俱吉。離宅艮氣,以艮方曲路收來氣入離宅,下元吉。……」(原文書影如下)

路,實際上並沒有分出左向或右向,可是由文獻所附錄的圖,可知:出了大門所面向的路,右手的方向恰好有曲路,這樣的地理型態就是『門前曲路從右來』,如何判斷來路的機運呢?必須配合「八宅」坐向加以推敲,現依文獻所載整理如下表。

這樣的結果該如何運用呢?首先依坐山以定「八宅」,接著出門定來路動向,那麼就可以得知動氣的來向,然後再配合「元運年」就能得出最後的結論。以今年(西元2011年為例),雖然流年為「七赤」當運,不過以元運年而論與去年一樣都是「下元•八白」當運,且一個元年有60年,因此自西元1984年至2043年皆為「下元年」。故可以得到這樣的結論:離宅、乾宅、艮宅的門前右方恰有曲路,在此60年間正好在走大運唷!

倘若門前沒有路也無妨,因為這只是眾多陽宅公式的其中之一,如果剛好有的話,當然就是替您家多添一些好運的分數囉!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