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水井吉方論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的心情很不錯呢!因為每條路上看起來都喜氣洋洋…也讓他感覺年節的腳步真得近了。突然,王老想到他的掃除行動一直沒有呈現中斷狀態,所以,今天他又捲起袖子開始“忙活”了,沒有想到被他清出了好多沒在用的東西,其中還有之前小孫女養魚的小水箱。

「咦…對了!這小水缸要擺哪呢?之前好像是說可以放在門口,可是又聽人家說有方位的問題。」王老決定再度放下手邊的工作,直接去翻翻以前的資料,眼尖的他卻看見了『水井宜在何方』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現代人用水很方便,可是古時候則是要靠水井來儲水,因此水井的位置之於陽宅堪輿學也相當重要,然而這樣的水井之說,如何轉化並運用在現代陽宅堪輿學呢?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若以五行屬性來看,水井當然屬水,因此最基本的概念就是不宜在「土」的位置上,因為「水來土掩」。一般而言,東北、西南皆為「土」之方,所以不管是不是水井,只要是屬水的器物都不宜放在「土」的位置上,諸如水族箱、水龍頭…都是如此。

從前的水井,作用就好比現在常見的水龍頭一樣,所以該理論當然能為“水龍頭”的位置所利用,甚至是水族箱的位置亦能以此說作為參考,然而水井應該在哪個方位才適宜呢?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這麼提示:「井水宜生旺方,忌開煞方,吉方鑿井而飲,生聰明俊秀之子;凶方鑿井而飲,生愚拙痴蠢之人。天干位上吉,地支位不宜。」(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得知,水井除了一般依「五行」的屬性來放置,其實還可以依據「二十四山」的位置擺放,而且天干的位置會較地支的位置為佳,當然,這是把最後的結論先講出來,其實相關討論是更加細膩的喔!現依文獻記載整理如下。

由上列「二十四山」的四個分解說明圖,其實不難發現:雖然說天干位較地支位為佳,可是其實吉凶交參,並非那樣絕對。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