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宅基如何納氣
 
fiogf49gjkf0d

 

呵…王老先生最近呵欠連連,因為老家的親戚又打電話來訴苦了,話題一直以來都沒有創新過,永遠都是誰、誰、誰又怎麼了,直讓王老提供一些意見和想法,雖然王老一直維持和藹的笑容,可是內心卻覺得相當煩悶。

「這是什麼運呢?」王老不斷地問著自己,然後推開窗戶看著熙熙攘攘的車子和人群,然後又嘆了一口氣道:「可能就是我家門前沒有曲路吧!所以才少了一份運氣。」這時,電鈴大響,推開門一看…正是老江,兩人交頭接語了一會兒後…王老雜喃地說著:「原來…地基也可以納氣呀!」(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地基要如何納氣呢?想來在蓋房子之前就要先把這一個層面給考慮進去,那麼蓋出來的房子就能贏在先天的氣勢上,然而這股無形的氣該如何納入宅基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氣色,而房子也有屬於自己的氣場,這無形的概念其實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反映在有形物體的外表而成為一種徵狀;因此,每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質都不同,當然,每間房子所散溢出來的氣勢也就不一樣。體質、氣色的好壞可能打從一出娘胎就觀察得出來,至於,房子的氣場當然就是在興建的當時就已經決定。如果在起步的那個瞬間就慢了別人一拍,又會如何?其實沒差,因為古人說:先天不足,還可以靠後天來調養呢!

倘若房子所散發出來的先天“氣色”並不是那麼優,那麼就可以依據不同的陽宅堪輿學理開出適宜的調養配方,如此一來,就能改善原先不良的空間氣場問題,當然這都是後來的補救辦法,而先天氣場要足的關鍵就在:「宅基納氣」。

宅基如何納氣?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述:「天子宅千畝,諸侯宅百畝,士大夫里舍九畝,庶民宅五畝(二畝半在鄉)。居處據坤靈之正位,脈絡穴情乘地氣也;順陰陽以開闢水局、門向納天氣也。格式雖有廣狹之異,而就其所倚之水,或前、或後、或左、或右,莫不有形勢交會焉。」(原文書影下)

一般而言,靈秀之地能夠培養傑出的人物,換句話說,若房子的地基能建立在「坤靈之正位,脈絡穴情之處」那麼就能「乘地氣」然而何謂「坤靈」?就是『地神』。通常,人們相信萬物皆有靈,而土地當然也有『地神』,但『地神』並無正確的方位,因此舉凡工地在建造或整修房子之前都會先舉行一些儀式,就是為了避免觸怒、驚擾到『地神』而招來災禍。

咦…如果廣闊的土地都是『地神』的家,那麼「坤靈之正位」該如何決定?倘若仔細觀察,我們可以發現到:許多大型工地在良辰吉日祭拜完『地神』後,都還會有『奠基儀式』,也就堆一堆土,然後在土堆上立一塊『奠基牌』,接著參與典禮的人會將綁有紅絲帶的圓鍬插入土堆裡頭,至此…整個「動土儀式」也就圓滿落幕。

若沒有舉行這個「乘地氣」的儀式,之後就必須藉著「納天氣」來改善先天不足的地方──即利用水井(水族箱、水龍頭)的方位還有適宜的門向來「納天氣」,並藉此補「地氣」之不足。當然,如果兩全其美的話會更優…不過,天底下的事情並沒有那麼絕對,真正能成就的關鍵還是在於每一個人!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