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4
 
fiogf49gjkf0d

 

除了四方屋…王老先生最近也愛上了曬得到大太陽的屋子,正所謂:「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嘛!得意的他正和女兒在客廳愉快地閒聊著,可是為什麼他女兒會跑來和他住呢?其實這只是暫時,因為女兒家中的地板突然出現了一個窟窿,所以請人來修補地板。雖然王老以為“走路小心點就好了”,誰料到女兒卻這麼說:“屋內的地板要平整唷!這是風水學的範疇,老爹,你上課不轉心厚…”

王老聽得是一愣、一愣,這時候也只好打馬虎眼,趁著女兒不注意就趕緊在筆記又補上了這一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走在大馬路上,如果有個窟窿…對許多用路人來說其實相當不安全,如果這個坑洞出現在室內也同樣不優喔!這會是什麼原因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拋光的大理石地面,看來格外氣派,潔白的石英磚則多了些優雅,方方正正的瓷磚也給人齊整的感受…你家的地板是哪種材質呢?其實什麼材質都好,不過都要保持整潔乾淨,特別是維持平整度。當然,平整的地板很容易維持,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通常幾十年都還會維持原貌,不過,濕氣條件、清潔劑的使用,卻可能和不同材質的地板產生化學作用,久而久之就可能出現不平的現象。

地板如果不平會如何呢?假使不明顯…其實並沒有什麼大礙,倘若是很大的坑洞,就要趕快修補囉!因為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這麼提示:「進屋見有坑,孤寡少人丁。屋內一般平,富貴有聲名。」(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載,可知:屋內如果有坑洞的話,其造成的影響並不是很理想,換句話說,如果室內的地板看起來平整,沒有多大的瑕疵或坑洞的話,這樣的風水影響自然指向不錯的那一面──『富貴有名聲』。

當中的邏輯為何呢?並不明確,可是如果以居家安全性來考慮,那就有些道理,試想走路的時候如果沒有注意地上有坑洞的話,那麼就容易造成跌到的意外,因此「路見不平」的時候,記得趕快把有坑洞的地方修補起來,那麼就可以改善不好的影響,進而轉變為帶來財富、名氣的風水格局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