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7
 

 

王老先生最近被歡樂的年節氣氛感染得整天都笑容滿面,就只差逢人就發個紅包道聲恭喜…事實上也是王老囊中實在羞澀。跟著孩子們在都市過了幾天所謂的年假後,王老便回鄉繼續享受年節的氛圍,這樣熱鬧又喜氣洋洋的年味,通常都會延續到元宵節過後呢!

在老家的這幾天,王老可一點也沒有荒廢“課業”,雖然跟著幾個從前的鄰居四處走馬看花,不過他卻觀察到“門檻”的高低差,即便他已經知道了「內高外弦低」的門檻並不佳,可是「內低外弦高」的門檻又會如何呢?因為有好幾戶朋友家的“門檻”都是這樣的情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外推一扇門、內開一扇門,為了避免兩扇門相撞,中間一定會有個“檻”隔開,而門檻依其材質可能會有內外兩片。通常兩片檻的厚度、高度若差不多並無妨,假使內檻比外檻高則不優,但如果是相反的情形又如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中提過:「內高外弦低,財耗人昏迷;枋唇一般厚,進財又發秀。」所以,若要修門檻最要避免內門的檻比外們的檻還高,可是如果反過來會如何呢?該書同樣有所記載。其謂:「下唇塌地安,富貴人丁繁。門額平屋簷,榮貴出孝廉。」(原文書影如下)

好一句「下唇塌地安」…其實也不需要太多解釋了,就可以知道這樣的風水結論導向平安的結果,倘若真要搞清楚是哪一方面的影響,由文獻記載得知是偏向財運以及人口安全的課題,所以若要修築門檻,除了「枋唇一般厚」是不錯的選擇外,內檻低一些也是可以納入參考的唷!

有關“門檻”的討論,到此可以說是告一段落,上引文獻除提出這一層論點外,又提及了另一個概念:「門額平屋簷」。這會是怎樣的邏輯呢?由字意來理解,額是指物品靠近頂端的部分,換句話說,如果門的頂端和門簷相連接且平整,這樣的風水格局可以說相當不錯,而且指向『家和萬事興』的良好影響。當然,以現代公寓建築而言,門一定都是連著屋簷(天花板)下來,鮮少有內縮或突出的情形,但有時候為了需要會特意把門往外推移一些…記得這時候要盡量讓『門額』和屋簷平行,才能?家宅添加一些和樂融融的氣氛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