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7
 
fiogf49gjkf0d

 

連續幾天都往外溜的王老先生…今天終於有時間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同樣的一齣戲,不過並不是同樣的一個場景,然而卻有著相類似的情節,這齣演的是什麼故事呢?王老看著劇中人物不斷地啜泣,也不想再進一步瞭解,只想等“謎樣的道長”快點出來。

終於…本劇最重要的人物出來了,只見道長說著:「廚房對著暗窗…怪不得要抱心呀!灶又壓在一白的位置上,不好、不好…。」究竟哪裡不好呢?聽得王老是滿腹疑惑吶!(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通常廚、灶是一個整體,而討論最多的是灶的位置,其實廚房這一整個空間也有值得一說的地方,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般都說,灶的上方不宜有窗,否則會引起呼吸道方面的不適,其實,廚房也不能對著『暗窗』呢!以下所提示的陽宅堪輿公式除了提及廚房不能對暗窗外,也有提及灶的位置必須避免壓在『一白』、『二黑』之上,怎麼說呢?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廚房對暗窗,心氣疼難當。灶當一白、豬傷眼,灶居二黑、孕難產。」(原文書影如下)

暗窗?其實就是小窗戶啦!並不是什麼被藏起來的窗戶…假使廚房對著『暗窗』,文獻是說「心氣疼難當」,這樣的影響其實令人匪夷所思,不過,道理其實就和“灶的上方不宜有窗”相通,因為食物煖騰的熱氣可能會和空氣中的雜質、細菌相結合,那麼享用食物的人可能就處在“病從口入”的風險;當然,這是一般的說法,不過,通常高溫都能殺菌,因此也無須煩惱太多喔!

上列的陽宅堪輿公式,除了提示我們「廚房不能對暗窗」外,另外又提到了灶不能安在『一白』與『二黑』的位置上,這又是怎樣的概念呢?其實這仍然是「五行」的範疇,只不過是以「八宅」和「九星」的學理來換句話說罷了!若將『一白』、『二黑』的方位予以標明就會更加清楚:

『一白』正好在北方,其「五行」屬性正好為水…想當然,灶並不宜安在這個位置上;而『二黑』為西南方,以「八宅」理論而言,為「坤母」的位置,因此可能會對女主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