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街道元運 4
 
fiogf49gjkf0d

道路原來是有「運氣」在流轉…王老先生摸索了幾個星期之後終於搞清楚運氣的來路方向,但這時王老心裡出現了一個疑問:像大兒子家的格局就相當特殊,因為是社區式的公寓,大門前反而沒有道路經過,反倒是屋後才有路…就是這個疑問困惑了王老好些天,直到老江返鄉回來後才得到了解答。 (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俗話說得好:「條條大道通羅馬。」因此並沒有規定道路只能在房子前方,若是打從屋子的後面來也是可以的唷!只是「元氣」流行的看法必須有所轉換,不過,並非直接反過來看就行,而是要考慮『脈動』。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住家右前方、左前方的道路元運是怎樣呢?相信各位朋友已經瞭然於胸了,但是您一定有發現:有的房子就整體格局來看,道路並非從門前過,反而是由後面繞到前方來,這樣的道路當然也有元運流轉著,不過其影響並不似前方的路那樣明顯,反而是隱隱約約地行轉,就像把脈時由動脈傳遞出來的心臟跳動般…不是非常清楚,卻又有著與心臟相同的頻率!

倘若住家後面有條道路經過,該如何判斷何時走運呢?同樣,可以參考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載,其〈宅後右肩有曲街,其曲處街水界抱,則局氣從宅前左手來也〉一節謂:「乾宅震脈,宅向巽乘左,東來脈,上元吉;巽宅兌脈,宅向乾乘左,西來脈,下元吉;……。」(原文書影如下)

宅後右肩有曲街…是怎樣的情況呢?由上圖可見一斑。另從文獻可以知道:其實局氣的方向與後方來路剛好是相反的,即右後方有曲路,“氣”卻是從左前方而來,且氣運流轉有其定數及定局,如下表所整理。

現在…就請您發揮一下聯想力,有沒有發現這股元氣的流轉剛好呈現「S」狀,若以今年(西元2011年)為例,巽宅、艮宅、震宅…右後方的那條街正在走運呢!假若剛好您家就是這樣的格局,將會在家宅運勢上多添一些正面分數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