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5
 
fiogf49gjkf0d

 

童柱不能頂梁…否則會造成「偷金換棟」的風水格局。這樣的說法已經深深地烙印在王老先生的腦海中,但是最近又因為梁、柱的問題讓他差點和別人吵起來。怎麼一回事呢?

話說王老才剛走春回來,沒多久就去參加社區的自強活動,途中看了一些建築名勝,恰巧…有幾個朋友也是陽宅堪輿同好,於是一行人就為了梁柱的粗細問題爭論起來,原本柱子太細小就不符合風水格局,不過幾個人討論下來的結論卻是:粗大的柱子並不是任何屋宇、空間都合適。(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的整體空間感,取決於什麼?房屋原來的結構…當然是,可是有的時候梁和柱的粗細如果沒有配合房屋的空間結構,那麼可能就會形成另一種風水問題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房屋的柱子不能比梁小…從之前討論到現在,幾乎已經成為定論,不過,房屋的空間大小基本上會影響梁柱的適宜大小,可不是房柱、房梁愈大就愈好唷!這樣的觀點,可以從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得知。

《宅譜邇言》記載:「屋小梁柱大,臃腫非安態;梁小柱粗大,奴欺主母敗。」(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看見了一個重點:房柱並非愈粗大愈好。通常,柱子是用來支撐梁的重量,因此會發現梁如果愈粗大,那麼房柱的比例當然就會隨著放大、加粗,不過,如果是一間結構空間不算大的房子,其梁、柱都相當的粗壯,那麼一定會給人一種怪異的感覺,而陽宅堪輿學則說這樣失衡的空間比例會帶來「臃腫非安泰」的負面影響。

過於細小的柱並不可以用來支撐粗重的梁,但如果房梁的Size本來就不是那樣粗壯,而又用很巨大的柱去支撐,這樣的結構也很不OK喔!而其帶來的影響則是「奴欺主母敗」。

用這樣簡單的幾句話去解釋陽宅風水的問題…或許並不是那麼容易理解,如果輔以下列幾張圖,那應該就可以很清楚的明白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很有趣呢?只是梁、柱的比例改變就影響了整個空間在視覺上的感官經驗,所以,如果想要買間入眼舒適的房子,這樣的觀點不妨可以參考一下。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