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街道元運 5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一直以來認為運氣只是虛幻無形、不可估計的“東西”,可是道路的運氣…雖然無形卻可以透過元運年的輪轉來推測,讓王老急著想要知道接下來的說法,尤其在知道了宅前的路有分來自左方與右方的元運之後,以及宅後的元運也有所論,更讓他滿心懷抱著期待。

不過,他好奇的是宅後的元運為什麼是拐個彎而來呢?王老左思右想了好幾天後,最後還是按了按對面的電鈴…走出對門的他,總算露出了開懷的笑容。(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前面的路有分左與右,當然後面的街道也有左與右囉!上一回介紹了宅後右肩的曲街,這一回要與您分享的則是「宅後左肩曲街」的元運論述,其說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可是路有沒有方向性呢?看似沒有卻又好像有,倘若到運動場觀察,我們會發現到幾乎所有人行進的方向都是“逆時針”。關於這個現象,不少人都提出相關見解,有說是因為心臟在左手邊的關係,也有說大部分的人都是右撇子的緣故…種種推測之說都有,不過始終沒有定論,倘若以氣場流動的方向來說,或許能夠得到另一種全新的見解。

氣場流動…或許也能理解成磁場規律,而這個氣場就是元氣流轉所產生的無形氣象,倘若結合陽宅堪輿學而論就是「環境磁場」,亦即文獻中所謂的『局氣』。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宅後左肩有曲街,其曲處街水界抱,則局氣從宅前右手來也〉一節所述:「坎宅坤脈,艮方路抱水界則為坤局,上、中元吉。……」(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由左到右的一股氣,正好就是“逆時針”的方向,這一切的一切是巧合也好,不如說是某種“定局”。同樣的必須先判斷「八宅」的定位,然後找出『脈動』,接著就能找出局氣自何方而入,最後搭配元運年,如此就能藉地之勢、乘時之利,利用環境?自己添得許多正向的分數哦!由下表所整理,就能幫助我們快速查找。



若以今年(西元2011年)為例,離宅、乾宅、艮宅…左後方的那條街正在走運呢!假若剛好您家就是這樣的格局,將會在家宅運勢佔了天時與地利的方便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