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8
 
fiogf49gjkf0d

 

氣候愈來愈暖和,就好像在預告世人春天的腳步臨近了…,王老先生聞著這絲絲入扣的和暖春意,內心不自覺地盪漾了起來,曬著從窗戶透進來的午後陽光,悠閒地坐在沙發看著電視,這個時間正好在放送那部古裝戲劇。

王老發呆了半餉,直到神秘的道長出現,眼睛才又閃爍著亮光,只聽見道長說著:「貴府上的長輩們身體似乎抱恙,細看廚房的灶腳…。」王老心想:還好家裡都用瓦斯爐,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真的是這樣嗎?(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現在公寓大樓都是使用瓦斯爐,沒有所謂的“灶腳”,不過流理台其實就可以視為“灶腳”,“灶腳”究竟隱含了什麼陽宅風水概念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古時候的灶,多是自地面用土堆、磚頭堆砌起來,底下有個灶口可以放柴進去燒…這樣的灶都市裡頭自然是看不見,不過很多偏遠的鄉下地方還是用著這樣的灶,只是不再像很古老的時候必須去外面撿柴或砍柴回來燒,通常若有養牛的人家都會把牛糞曬乾,然後乾燥的牛糞就成為最好的燃料;倘若沒有養牛,而現在還有灶的人家,則是將紙板、枯樹枝當作“柴”來使用。

嗯…灶腳究竟指的是什麼?就是支撐灶的整體結構,當這個結構有所損壞,必然會影響家宅的運勢,為什麼呢?除了因為驚動到灶神外,陽宅堪輿學更有此說──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灶腳若懸空,不利堂家翁。作灶先咮(ㄓㄡˋ)地面土,豬旰(ㄍㄢˋ)和泥人不遷。」(原文書影如下)

眾所週知,蓋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地基,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古時候的灶也是如此…由文獻記載可知,作灶的時候必先在地面挖個洞,黃昏的時候在和泥去固定整個灶的基座,如此一來,就能搭起堅固的灶,使居住在裡頭的人不易遷移,更不致灶腳懸空而間接影響到家中的長輩。

現代人使用的雖然是流理台,看起來並無「灶腳若懸空」的疑慮,不過,如果流理台的基座有損壞,仍然要盡快修復,一來為了室內美觀,二來則是避免拉扯到瓦斯管線而造成不必要的意外發生。總之,居家風水不困難,事事用心免災煩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