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6
 
fiogf49gjkf0d

 

春暖…花也開了,街上四處都有準備去賞花、尋芳的靜雅人士,這等活動王老先生當然不會錯過囉!看著街道上各色、各樣的花朵,不自覺地竟讓王老突然全身飄飄然,恣意的走在這片花海之中,然而眼前一棟房子卻吸引了他的目光,因為這間房子並不是四四方方的屋子,而是呈現類似半圓形的扇面模樣。

如此形狀的房子完全讓王老再也無心賞花了,反而停下腳步和一旁的老江討論了起來,閒談之間不僅認識了“扇面屋”的風水觀,另外又分享了一些梁柱的問題。(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關於梁柱的問題,已經為您討論過許多了,在此還有一些觀念要補充,除此之外,還有何為『扇面屋』,有關其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眾所週知,房子的形狀當然是以四平方正的為最好,不過,有時候受限於週遭環境的狀況,或者為了建築物的創意考量因而設計出別的形狀來,當然在佈滿水泥建築物的街道上,如果能看見有別於以往的四方建物形狀…想當然會很獨特囉!

如果房子蓋成類似半圓形的扇面形狀…光是想像就很有特色,不過,陽宅堪輿學會怎麼說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屋成扇面形,痰勞必伶仃;屋大梁柱小,體弱不經老。」(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以看見,房屋的形狀如果是“扇面形”,其帶來的主要影響是在健康方面,尤以氣管為甚;除了房屋不能是“扇面形”外,文獻又提示了房屋梁柱的關係。還記得屋小不宜梁柱大嗎?反過來說的話,屋大則不宜梁柱小,假使房屋大而梁柱的比例卻很細小,那麼所造成的影響將是「體弱不經老」…換句話說,也是健康方面的隱憂。同樣的,透過下圖可以進一步觀察其扭曲、怪異的空間感唷!

大房屋當然要有相當比例的梁柱一起去支撐,那麼這間房屋才穩固,倘若以細小的梁柱去支撐較大的空間,反而就有些弱不經風、搖搖欲墜以及過度空曠、幽森的感覺呢!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