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戊、己都天 1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又再把『二十四山』的原理拿出來複習,排著、排著…甲、乙、丙、丁、庚、辛、壬、癸…惟獨不見戊、己。看著一旁寫了幾個小小的字──「戊己都天」,一下子就把王老帶回了遙遠的記憶,隱約他記得“戊、己恆中”的說法。

戊、己為何恆中?由五行來看,是因為中央恆屬“土”,而戊、己的五行恰屬“土”,因而不列入方位中來排列,可是「戊己都天」…到底是什麼呢?可讓王老一下就落入五里霧中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戊己都天…什麼是戊己都天呢?隱藏在中央土位置的戊、己,如何可以“都天”,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介紹戊己都天的這個概念之前,要先順一順幾個重要的觀點:

1.      九星   依著八卦宮位而生,隨著流年飛躍。依序為:貪狼一、巨門二、祿存三、文曲四、廉貞五、武曲六、破軍七、左輔八、右弼九。

2.      五行   依附八卦宮位,分別是:坎為水、艮坤為土、震巽為木、離為火、乾兌為金。

3.      十天干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4.      二十四山   十二地支全用;十天干除戊、己不用外,皆列;另參配乾、巽、坤、艮四卦。

把這幾個觀點融合在一起後,戊、己就等同於「廉貞」,當結合流年飛星的觀念後,戊、己的位置也就跟著流年變動,於焉產生「戊己都天」的雛形。

戊己都天如何隨著流年而動,其造成的影響又是哪些?依據 清•吳薡《陽宅措要》所述:「甲、己之年,辰、巽方若然修動,不安康,若是相沖,皆庚、戌、辛、亥之人命早亡。……。」(原文書影如下)

「戊己都天」的元素、基本理論就如上述所列,不過一般都當作神煞來使用,說是流年不一樣,實際上卻蘊含固定的規律在其中,若依文獻記載可以整理成下表所示。

觀察上表,其影響方位唯獨辰、巽做了特殊的標記…為什麼呢?仔細和其他方位比較可以發現都是有夾位的,而夾的位置才是真正影響的方位,如寅、卯中間夾著“甲”,戌、亥夾乾,辰、巽卻是相鄰的兩個方位,依此“夾位”的邏輯推論,巽應是被夾的方位,因此應該改寫成『辰、巳』才符合同樣的邏輯唷!

在釐清了這個觀念後,最重要的就是該如何應用,若以今年(西元2011年)來論,今年年干為『辛』,所影響的方位就是戌、亥所夾的乾(即西北方),換句話說,本年度在此方位上不宜修動,若妄然修動其造成的影響自上表可以見得,而在庚申年、辛巳年出生的朋友則要出外小心、事事留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