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宅之元神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都在研究房屋的外觀、廚房…一些很明顯的陽宅風水疑慮,但是他的心底卻有些不踏實,因為,老江有天問了他:“還記得『八宅』的觀念嗎?改天我們一起討論、討論「元神」”時間咻地就到了他們約定的那天,王老實在是只記得「八宅」的八個卦位,還有道路的『元運』問題,什麼「元神」?完全就沒有概念。直到老江不吝嗇地把所知道的東西都告訴他,他這才豁然開朗…。(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每個人都有所謂的精、氣、神,而一間房子也有專屬的磁場密碼,這個房屋密碼就是「宅之元神」。房屋的元神躲藏在哪裡呢?又該如何找尋?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很久以前與各位朋友分享了一個觀念:房屋有所謂的氣場。而這個氣場會依據房屋的運勢而呈現不一樣的顏色,其實除了氣場之外,一間房屋也好像人一樣,有著專屬的「元神」呢!

房屋的「元神」…是真有其神?亦或者只是個特殊的風水名稱呢?其相關論述可以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八卦統分二十四向,元神分屬四正隅。」(原文書影如下)

所謂的「元神」,其實就是宅向的另一個專有名詞罷了,不過,由文獻所述還可以看見此說:「蓋有宅,則有宅之元神,如乾宅元神屬金,則喜坤艮、土以生之,兌金以比之,最怕離火剋之,之數是也。」因此「宅神」之說也就是「八宅」學理又配合了「五行」生剋之說。

為何有這樣的理論出現呢?其實是提供我們在任何空間都要開正確的門向,因為五行若是相生,那麼會對整個環境的磁場產生莫大的助益喔!所謂的五行生剋理論,誠如下圖所示。

所謂: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如此生生不息,便形成功了宇宙萬物生存的固定法則。另外: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又成就了萬物皆剋的循環道理,進而提示了人除了生存外,亦要留心可能的危機。同樣的理論套用在「八宅」學理之中,則轉換成何為“吉門”、何為“凶門”的學說了。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